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让劳动者更光荣——临夏州总工会工作见闻

20-05-08 1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让劳动者更光荣

  ——临夏州总工会工作见闻

  “五一”劳动节前夕,州总工会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各县市27名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工作单位,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慰问。 

  每一名医护人员都知道,当他们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奋战时,州、县市工会工作人员曾来到他们的家中嘘寒问暖,“你们的亲人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我们表示敬意,现在你们有什么困难说出来,我们帮助解决……”工会干部贴心的关怀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倍感温暖。 

  “这是一个让我终生难忘的劳动节!”医生王建新说出了27名支援武汉医护人员的心声。 

  州总工会紧紧围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按照州委、州政府要求,调动各界力量,扎实开展慰问活动。据统计,州、县市总工会在“五一”节前后,面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民警、特警、社区、环卫、志愿者等共1200多名工作人员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一句句暖心的问候、一个个小小的心意,让每一位被慰问者感受到自己平凡事业的不平凡,感受到了劳动者的光荣与价值。通过他们,各级工会组织向我州所有的劳动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人们不会忘记对社会作出贡献的劳动者。“五一”节前夕,全州各级工会对40名国家级、省级、州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开展了节日的慰问。同时,州总工会启动了2020年临夏州“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表彰工作,将为支援武汉的27名医护人员及在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00名工作者、67家单位授予“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并通过大力宣传,激励广大群众向他们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争做幸福美好新临夏的建设者。 

  关心关爱劳动者,是全州各级工会义不容辞的责任。4月28日,在“五一”节来临之际,州总工会积极争取协调,在临夏市天元大酒店挂牌成立“甘肃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挂牌后,州总工会积极运营,已经让部分职工得到疗休养。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州脱贫攻坚带来严峻挑战和多重影响,全州各级工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心和决心丝毫没有动摇。4月24日,州总工会成功举行了全州工会系统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消费扶贫”启动仪式。 

  这一天,州、县市300多机关事业单位工会主席,与州内56家企业及部分扶贫车间进行对接,将我州389种土特产品列入全州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福利采购清单。 

  州总工会通过“临夏消费扶贫”APP平台,让这些产品亮相,并积极对接北京、厦门、兰州等协作帮扶城市总工会,宣传推介临夏产品,动员开展职工福利采购,以打通企业产品销售渠道,推动复工复产,助力群众增收脱贫。据了解,许多企业和扶贫车间借助这一活动,畅通了销路,走出了困境。 

  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是党交给工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此,州总工会高度重视,精准识别,将486户困难职工纳入总工会帮扶工作平台。“五一”期间,工作人员走访慰问、入户调查,筹措资金,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同时,实施近期工作介绍、创业贷款、职业技能培训、困难家庭助学等一系列帮扶举措,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为挖掘本土电商人才,搭建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平台,5月1日,全州工会组织聚集各种创业资源,参与主办了临夏州东西协作电商扶贫暨电商“双创”大赛。 

  打铁先得自身硬。州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自身建设,提出大兴“学习之风、实干之风、规矩之风、联系之风、自律之风”,争做“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惹事、好共事”的“六事”干部,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为民情怀,以州总工会自身建设为标杆引领,带动全州各级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发挥好职工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担负起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记者 赵怀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 红山峡谷吸引旅游爱好者前往探险寻(图) 红山峡谷吸引旅游爱好者前往探险寻(图)
  • 奋进中的甘肃公安 奋进中的甘肃公安
  • 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猪倌”党金钰:不等不靠摘穷帽 养猪脱贫奔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猪倌”党金钰:不等不靠摘穷帽 养猪脱贫奔富路
  • 陇拍客|甘肃临泽:云销雨霁风光美(组图) 陇拍客|甘肃临泽:云销雨霁风光美(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玉荣:从贫困户到脱贫典型的“蜕变”(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玉荣:从贫困户到脱贫典型的“蜕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期间白银市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8
2   广河县发挥电商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3   临夏县:40条举措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4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
5   今年临夏州重点推介招商引资项目203项
6   有一种伟大叫平凡——记白银公司铝厂退
7   郭鹤立主持召开有关会议 专题听取州委
8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
9   一季度嘉峪关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6%
10   白银市组织参加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清
11   嘉峪关市工信局全力帮助停产企业复产达
12   瞄准靶心下实功——白银会宁县抓党建引
13   嘉峪关市住建局党员干部走访慰问精准帮
14   红山峡谷吸引旅游爱好者前往探险寻(图
15   嘉峪关市为创城提供精神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