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安甘肃】兰州榆中警方破获一起骗包工程案(图)

20-05-09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公安部部署“云剑-2020”行动以来,榆中警方闻令而动、迅速落实,克服疫情影响,赴河南成功打掉一冒充行政单位实施诈骗犯罪团伙。

  据了解,今年4月8日,榆中县金崖镇邸某报称,其通过朋友的朋友介绍工程项目,后被对方以垫付货款为由诈骗现金30000元。

  案发后,榆中县公安局抽调刑侦大队骨干人员成立专案组,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合成作战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对资金流、信息流等信息综合分析研判,快速锁定嫌疑人。了解到嫌疑人潜逃河南后,专案组赶赴河南开展抓捕。

  经过近20天的连续奋战,于4月28日在河南省周口市一小区房屋将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当场查获用于作案的银行卡30余张、手机5部、电话卡10余张,赃款3700元。

  经查,今年4月5日,受害人邸某朋友杨某给其打电话,称某行政单位有地坪硬化工程要介绍给邸某,让其抓紧联系。

  邸某在与工程方联系后,对方告知有一个43万元的地坪硬化项目需建设。邸某与其简单商谈后,双方便达成了口头“协议”。对方以迎接上级检查为由让邸某帮忙进货,货款待工程结束后一次性支付。

  之后,邸某便按对方要求向指定账户打款3万元。当对方联系邸某要求再次垫付其他项目资金时,邸某感觉有诈,遂向榆中警方报案。

  目前,涉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和查证工作正在进行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安甘肃】兰州榆中警方破获一起骗包工程案(图) 【平安甘肃】兰州榆中警方破获一起骗包工程案(图)
  • 甘肃省博物馆今日起恢复开放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视频) 甘肃省博物馆今日起恢复开放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视频)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知识产权人才绿卡”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知识产权人才绿卡”
  •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察情况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察情况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米改花”创益增收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米改花”创益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安甘肃】兰州榆中警方破获一起骗包
2   定西市政府召开基础设施和易地搬迁、资
3   许霞 把羊场当成家
4   张国锋 让正义法槌下更有“温度”
5   定西市政协召开第29次主席会议
6   省政府督查组督查平凉市支持企业复工复
7   甘肃省博物馆今日起恢复开放 中国甘肃
8   定西:“1+1托5机制”项目发展协调推进
9   2020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开局良好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任免名单(20
11   4月份 甘肃省主要商品价格稳中有降
12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4月份专项抽检结
13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主
14   武威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15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