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精绣”街头绿地提升城市“颜值”

20-05-08 11: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 玄奘大道景观图(聂春霞 摄)

  眼下正值城市绿化植树的黄金时节,在瓜州县县府街东段,几十名园林工人精心栽下金叶榆、欧洲玫瑰等苗木,一旁的洒水车不时地对新栽植的苗木进行洒水养护,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绿色多了,环境美了,空气也新鲜,玄奘大道两旁、渊泉湖边,红色、黄色、紫色、绿色混搭在一起,把城市点缀得姹紫嫣红,感觉瓜州美极了。”瓜州县渊泉镇居民赵丹说。

  据了解,为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景观效果。自4月初以来,瓜州县先后组织人力对城区内23条道路绿化带进行补植补栽,打造出县府街东段南侧广至路至张芝路绿地精品。同时,指导各单位、小区开展门前绿化整治工作,对原有传统花池进行改造提升。

  “我们每天组织60余名园林工人进行平整土地、清理死亡苗木、土壤消毒、补植补栽等工作,城区各街道补植补栽已基本结束,现在主要集中力量对玄奘大道和迎宾大道北三角等地进行补植补栽,同时在渊泉广场等主要节点栽植万寿菊、矮牵牛等各类时令花卉91200余株,预计5月中旬完工。”瓜州县市政园林绿化管理局园林绿化股股长张立国说。

  近年来,瓜州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适地适树、适度规模的原则,重点突出“精致、精细、精美”标准,加强对街头绿地、小游园改造提升,在公园、广场及城区主要街道合适位置复种植物雕塑,装扮绿雕,沿街花箱摆放栽植鲜花,对城区植物景观、沿街绿化带及时灌水、修剪,保证成活率,及时清除坏死树木、花草,营造了美观、整齐的绿化景观,提升了城市品味。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巩固提升国家园林县城各项指标,持续开展精细化管理,加强修剪整形、除草浇水等日常管护工作,对原有的传统花池进行全面改造,打造出现代化街头游园景观。”瓜州县市政园林绿化管理局副局长赵永红说。

  至目前,瓜州县共栽植国槐、白蜡等各类乔木2500余棵,侧柏、樟子松等常青树1100余棵,栽植丰花月季、紫叶矮樱、金叶榆等各类花灌木灌木93700余株。

  通讯员 马晶晶 聂春霞 杨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 红山峡谷吸引旅游爱好者前往探险寻(图) 红山峡谷吸引旅游爱好者前往探险寻(图)
  • 奋进中的甘肃公安 奋进中的甘肃公安
  • 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猪倌”党金钰:不等不靠摘穷帽 养猪脱贫奔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猪倌”党金钰:不等不靠摘穷帽 养猪脱贫奔富路
  • 陇拍客|甘肃临泽:云销雨霁风光美(组图) 陇拍客|甘肃临泽:云销雨霁风光美(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玉荣:从贫困户到脱贫典型的“蜕变”(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玉荣:从贫困户到脱贫典型的“蜕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乡村旅游”受追捧
2   定西:陇西“六抓六促进”推动经济高质
3   定西:花卉产业助力脱贫致富(图)
4   甘肃省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清零行动视频培
5   戴超赴甘肃药投甘肃科投对接洽谈合作事
6   定西市政府与甘肃农业大学召开地校合作
7   甘肃省最长9D玻璃栈道你敢不敢走?
8   广河县积极推进教育扶贫
9   临夏税务积极参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
10   康乐县开展“手绘乡村”志愿服务
11   “五一”小长假和政县接待游客6.5万人
12   积石山县:打造景美人富田园综合体
13   甘肃崇信:牡丹花开引游人
14   临夏州招商引资专员聘任会召开
15   让劳动者更光荣——临夏州总工会工作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