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积石山县:打造景美人富田园综合体

20-05-08 10:30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积石山县:打造景美人富田园综合体

  积石山县石塬乡三二家村地处黄河之畔,依山傍水,以浓郁的土族民俗风情和出产优质线辣椒而远近闻名,素有“积石山小江南”之美称。这片美丽的土地不仅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摇篮”,也是积石山县发展生态观光农业,打造田园综合体新思路的实践点。 

  近日,记者来到该村田园观光农业示范区建设点,看到当地干部群众正在除草、浇水,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映入眼帘。“我们这里依山傍水,可以一边领略自然风光,一边体验自主采摘,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风光和农家生活的乐趣。”三二家村党支部书记张顺成说起三二家田园观光农业示范区建设项目未来的发展前景时信心满满。 

  据了解,今年以来,积石山县抢抓国家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策机遇,积极推动生态与田园、康养、文化、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以三二家村为重点,在苟家村、刘安村连片打造集康养、生态、采摘、休闲为一体的示范区,实现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建设双赢。 

  宋三杏花是三二家田园观光农业示范区建设项目的受益者,她家的6亩土地以每亩800元的价格流转给了园区,除此之外,她还成了农业示范园的工人,每天可以拿到120元的工资收入。“以前都要出去打工挣钱,现在却在家门口挣上了钱,收入还是以前的几倍,过上了好日子。等到种下的花儿开了,高原夏菜熟了,樱桃红了,我们的三二家村就能迎来更多的客人,大家的日子也会更加红火。”宋三杏花说道,到时候,她打算在自家的院子里开个农家乐,做点当地的特色小吃,再修上几间民宿,让来玩的游客吃得好、玩得开心、住下来。说起未来的打算,这位腼腆的农村妇女却露出了爽朗的笑声。 

  “我们连片打造了3000亩集康养、生态、采摘、休闲为一体的产业园,在原有栽植花椒、核桃、啤特果树的基础上,在刘安村、苟家村新栽植啤特果、美国大樱桃树,套种辣椒、西瓜、大蒜等高原夏菜1500亩。在道路两旁种植了薰衣草、鲁冰花等观赏花卉,配套建设了农家乐、观景亭、纳凉区、停车场等观光旅游附属设施。不仅在三二家村,其余村子里,现代新型农业的发展雏形也已形成。”积石山县石塬乡党委书记何永明说道。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积石山县抢抓实施桥头至大河家沿黄一级公路的有利机遇,加快沿线产业结构调整,以点带面,在石塬、银川、安集、大河家等乡镇分区域种植高原夏菜,栽植油桃、大樱桃、花椒、核桃、啤特果树,在大峡口水源涵养区进行荒山造林。积石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魏文忠告诉记者:“到今年年底,全县预计年产蔬菜10.5万吨,实现产值8400万元。全县经济林栽植面积累计达到48万亩,预计实现林果业产值3.5亿元。”(记者 刘刚林 王文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 红山峡谷吸引旅游爱好者前往探险寻(图) 红山峡谷吸引旅游爱好者前往探险寻(图)
  • 奋进中的甘肃公安 奋进中的甘肃公安
  • 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猪倌”党金钰:不等不靠摘穷帽 养猪脱贫奔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猪倌”党金钰:不等不靠摘穷帽 养猪脱贫奔富路
  • 陇拍客|甘肃临泽:云销雨霁风光美(组图) 陇拍客|甘肃临泽:云销雨霁风光美(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玉荣:从贫困户到脱贫典型的“蜕变”(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玉荣:从贫困户到脱贫典型的“蜕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崇信:牡丹花开引游人
2   临夏州招商引资专员聘任会召开
3   让劳动者更光荣——临夏州总工会工作见
4   “五一”期间白银市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8
5   广河县发挥电商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6   临夏县:40条举措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7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
8   今年临夏州重点推介招商引资项目203项
9   有一种伟大叫平凡——记白银公司铝厂退
10   郭鹤立主持召开有关会议 专题听取州委
11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
12   一季度嘉峪关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6%
13   白银市组织参加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清
14   嘉峪关市工信局全力帮助停产企业复产达
15   瞄准靶心下实功——白银会宁县抓党建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