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甘肃内蒙古两地签署劳务合作协议推动脱贫攻坚

20-04-30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甘肃内蒙古两地签署劳务合作协议推动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日前,甘肃省人社厅和内蒙古自治区人社厅签署甘肃内蒙古劳务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紧密合作,完善双方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交流机制,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开展“点对点”就业服务保障措施,全力做好双方务工人员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岗复工,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就业务工支撑。

  根据协议,甘肃内蒙古两地人社部门将完善劳务协作对接机制,建立劳务协作联络员工作制度,指定各级人社部门或当地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专人负责劳务协作对接和统计工作,指导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各类职业技工院校和市场中介组织开展省际劳务协作。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双方依托公共招聘网、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信息网、劳务经纪人微信群和劳务工作站等信息平台,发布企业招聘和返岗复工政策等信息,实现招聘信息互通共享,筛选收集适合对方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优质岗位信息。同时,不定期推送就业扶持新政策、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等信息,引导双方务工人员成规模、成批次有序返岗复工。按照双方疫情防控要求,推行建立信息共享、健康状况互认的协调工作机制,共同组织开展“点对点”直达输送服务保障工作。此外,还将建立两省区劳动权益保障协作机制,协调辖区内各级人社部门,对已输入务工人员发生的劳动纠纷和欠薪维权优先受理和办理,做好权益保障和跟踪服务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建议81件
2   凝心聚力 逐梦前行——政协白银市七届
3   昂首再奋进 扬帆启新程——白银市九届
4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
5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
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白银市第七届委员
7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
8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
9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
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白银市第七届委员
11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
12   白银日报社领取新版新闻记者证人员名单
13   凝心聚力绘宏图 再擂战鼓踏新征——热
14   摸清底数应保尽保 “三重保障”便民利
15   陇南徽县:青泥岭上喜分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