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荣亚红:苹果树务出新希望

20-04-29 09:07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荣亚红: 苹果树务出新希望

  见习记者 李倩

  近日,在宁县焦村镇海升苹果基地,荣亚红和工人们在果园里忙得不亦乐乎。

  “这几天是花前复剪的最好时间,只需给修剪过的大枝涂愈合剂,而冬天不行,要防止果树冻伤,大小树枝只要修剪过都得涂。”荣亚红说。

  荣亚红是焦村镇高尉村2019年下剩的贫困户之一,一家五口人,丈夫常年患病,两个孩子上小学,老人也年纪大了,里里外外全靠她支撑着。为了贴补家用,荣亚红农活忙完,还要在周边找零活,一天几十块钱,有时候还不一定能找到活干,全家人的日子过得很是拮据。

  2014年,宁县引进全球最大的浓缩果汁生产企业——陕西海升集团,发展以“三高五化”为主要特点的“海升苹果”,并在焦村镇建设万亩“海升苹果基地”。荣亚红将自家的两亩地流转了出去,每亩土地每年分红500元,同时,她获得了一份在果园里务工的机会,每年务工收入1万多元。

  “孩子的学费和丈夫、老人的医药费得到了保障,日子越过越有希望了。”如今,7年过去了,荣亚红已经是果园里的带班组长,除了查看果树的生长情况,还为其他工人做技术指导。

  “有专门从其他地方过来学习果树管理经验的,我最多的时候一个班带了45个人。”荣亚红说。

  2019年,高尉村整村脱贫。在政策的扶持下,荣亚红拿出3000元资金入股到海升苹果“331+”产业扶贫基地,她说:“现在我相当于给自己干活,劲头可足了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五一游甘肃丨红了!景泰沙漠樱桃等你来摘 五一游甘肃丨红了!景泰沙漠樱桃等你来摘
  • 五一游甘肃丨八坊十三巷:城市的迷宫,天上的街市 五一游甘肃丨八坊十三巷:城市的迷宫,天上的街市
  • 五一游甘肃丨国色临夏 天香河州 五一游甘肃丨国色临夏 天香河州
  • 五一游甘肃丨采摘 泡汤 赏花 长假可以这么玩 五一游甘肃丨采摘 泡汤 赏花 长假可以这么玩
  •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高台月牙湖 湖面如镜绿柳似帘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高台月牙湖 湖面如镜绿柳似帘
  • 手绘|马一吉勒脱贫记 手绘|马一吉勒脱贫记
  • 兰州的哥好样的!捡到万元现金不动心 主动联系交警寻失主 兰州的哥好样的!捡到万元现金不动心 主动联系交警寻失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
2   刘举斌:带着女儿去扶贫
3   五一游甘肃丨红了!景泰沙漠樱桃等你来
4   王长贤:从农民到园艺师
5   朱忠宁:金银花里产“金银”
6   五一游甘肃丨白银:方别两三日 水川满
7   五一游甘肃丨食在临夏:串街走巷,让味
8   帅忠奎:寻找时代记忆 守护工匠精神
9   风景这边独好!桐树大道花开成景,可与
10   五一游甘肃丨八坊十三巷:城市的迷宫,
11   航拍甘肃戈壁水景宛若“绿宝石”
12   第二届“双品网购节”开幕 兰州百合开
13   甘肃209家景区室外游览区开放 推60条乡
14   五一游甘肃丨国色临夏 天香河州
15   五一游甘肃丨采摘 泡汤 赏花 长假可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