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朱忠宁:金银花里产“金银”

20-04-29 09:06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朱忠宁:金银花里产“金银”

  记者 曹康 通讯员 肖海东

  “这几天我接到一笔10000株金银花苗的订单,今天开始起苗,这批苗子估计能收入20000元左右。”近日,在宁县金村乡老庄村,正在金银花苗床大棚里起苗的朱忠宁告诉记者。

  今年46岁的朱忠宁,前些年就一直栽植油松苗子,并且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2018年,朱忠宁得知金银花的市场行情特别好,而且销路有保障。在认真学习了金银花种植相关技术后,朱忠宁2019年种了30亩,开始了金银花种植之路。“金银花烘干后价格能达到每千克180元,产量按110千克算每亩地收入将近2万元,去年我们金银花的收入在60万元左右。”平时不苟言笑的朱忠宁,一提起种植金银花,黝黑的脸上露出了少见的笑容。

  种植金银花让朱忠宁尝到了甜头,多年在苗木行业摸爬滚打的经验告诉他,培育花苗的效益同样可观。今年,他在自己的两个大棚的里培育了16万株金银花苗。“只要控制好温度和培养土,金银花的出苗率高达95%以上,现在一株金银花苗市场价为2元钱,我这些花苗能收入30万元左右。”朱忠宁说,“金银花喜阳、耐阴、耐寒、耐干旱,栽植的成活率很高,而且第二年就可以开花,当年还可以采收4次成花。”

  看到朱忠宁种植金银花的效益这么好,附近的村民纷纷前来咨询,都想发展金银花产业。作为村干部,朱忠宁索性免费开展技术培训,指导村民种植金银花,并由他统一提供花苗,统一收购。此外,他还给村里的30户贫困户每户免费赠送300株花苗,帮助他们发展“五小产业”,这样既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也美化了农村环境。

  “今年我计划新增种植金银花60亩,新建烤炉一座,用来烘干自产和收购村民的金银花,争取把金银花产业做大做强。”在谈起下一步打算时,朱忠宁满怀信心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游甘肃丨八坊十三巷:城市的迷宫,天上的街市 五一游甘肃丨八坊十三巷:城市的迷宫,天上的街市
  • 五一游甘肃丨国色临夏 天香河州 五一游甘肃丨国色临夏 天香河州
  • 五一游甘肃丨采摘 泡汤 赏花 长假可以这么玩 五一游甘肃丨采摘 泡汤 赏花 长假可以这么玩
  •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高台月牙湖 湖面如镜绿柳似帘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高台月牙湖 湖面如镜绿柳似帘
  • 手绘|马一吉勒脱贫记 手绘|马一吉勒脱贫记
  • 兰州的哥好样的!捡到万元现金不动心 主动联系交警寻失主 兰州的哥好样的!捡到万元现金不动心 主动联系交警寻失主
  • 【群文视野】春绿陇原百花香 【群文视野】春绿陇原百花香
  • 人物速写丨医生成龙 人物速写丨医生成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游甘肃丨白银:方别两三日 水川满
2   五一游甘肃丨食在临夏:串街走巷,让味
3   帅忠奎:寻找时代记忆 守护工匠精神
4   风景这边独好!桐树大道花开成景,可与
5   五一游甘肃丨八坊十三巷:城市的迷宫,
6   航拍甘肃戈壁水景宛若“绿宝石”
7   第二届“双品网购节”开幕 兰州百合开
8   甘肃209家景区室外游览区开放 推60条乡
9   五一游甘肃丨国色临夏 天香河州
10   五一游甘肃丨采摘 泡汤 赏花 长假可以
11   甘肃景泰将举办“五一自驾游·乡村快乐
12   兰州市政协机关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13   甘肃: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 出实招促发
14   甘肃民乐: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4
15   甘肃文旅在复苏 天水旅游景区向全国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