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人物速写丨医生成龙

20-04-29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人物速写

  医生成龙

  成龙姓郭,是皋兰县中医院骨科医生。该院是县级中医院,也是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直属分院。

  成龙原在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脊柱外科,一晃,他在皋兰县中医院基层工作已满六年。成龙亲身经历了皋兰县中医院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整个过程。六年间,医院实现了许多“零”的突破,从第一位病人被成功救治,到第一台腰椎手术、第一台关节置换手术、第一台腹腔镜手术、第一台椎间孔镜手术、第一个“重量级”宝宝被成功接生等等,在皋兰县及周边已颇有名气。

  这期间,成龙入选首届金城名(中)医,同时走上了领导岗位,担任医院副院长。

  作为皋兰籍医生,成龙对乡亲们遭受的病痛感同身受。对于来自边远山区的病人,他有时还想办法安排解决病人陪同亲属的食宿问题。成龙经常叮嘱医护人员:“患者是第一位的,要关心病人,也要留意陪员们的情绪和生活。三分治,七分养,手术室里我们冲锋陷阵,但出了手术室,出了ICU,后期护理更多靠陪员,陪员们不能吓着了,也不能先累趴下了!”

  通讯员 廖光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2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
3   平凉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
4   平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赵乐
5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
6   甘肃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
7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
9   嘉峪关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10   嘉峪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就巡礼三
11   嘉峪关市统一战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12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确保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13   “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企业践行社会责
14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15   2020年五一劳动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