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209家景区室外游览区开放 推6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

20-04-29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4月18日,嘉峪关方特丝路神画主题乐园重启开放。(资料图)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4月27日电 (记者 丁思)甘肃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27日在兰州向媒体介绍称,目前,跨省、跨境业务按要求继续暂停,甘肃率先从乡村旅游做起,着力推进268个乡村旅游示范村、10个乡村旅游样板村、3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和150个乡村旅游合作社建设,次第推出6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全省乡村旅游市场正在逐步有序恢复。

  当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促进消费的新闻发布会。

  会议披露,截至4月23日,甘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全部清零。目前,全省文旅行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全省722家旅行社企业恢复省内旅游业务,209家景区室外游览区开放。

  陈卫中介绍说,“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该厅整合全省各地优质旅游资源,全面开启省内旅游活动,满足全省民众假日文旅需求,尽情领略陇原大地的山山水水,享受如意甘肃的大好春光。

  “目前,我们在旅游景区仍然坚持防控为先,对景区开放条件和必要性进行全面评估,建立完善预约制度,强化流量管理,严防人员聚集。”陈卫中说,坚持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配套使用“健康码”核验等手段,确保旅游景区限量、有序开放。

  其次,培育多元消费业态,适应疫情之后的消费新需求,促进文化、旅游、体育、康养、研学等相互融合,打造新的消费增长点。

  “五一”期间,甘肃积极推介发布精品旅游线路产品,重点推出了“致敬天使·感恩回馈福利游”“极致之行·祁连秘境心灵游”“陆上游轮·环西部火车游”“闲度时光·金城打卡圣地游”“房车露营·陇原最美乡村游”“不负春光·踏青赏花诗意游”“岐伯故里·中医养生保健游”“河西走廊·大漠戈壁自驾游”“触手可及·如意甘肃云之游”等九大主题线路,发布了“微游甘肃”+“一部手机游甘肃”、快手直播、抖音话题、“云游敦煌”“云逛甘博”等五大产品,举办“你是人间四月天”等活动,引导游客通过就近错峰健康出游。

  与此同时,甘肃还加大惠民力度,整合推出景区免门票、酒店住宿半价和旅行社组团半价等旅游优惠政策,全省A级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度假区为城乡居民周末休闲度假给予门票优惠,特别是对全国医务工作者游甘肃、公安民警游甘肃、甘肃人游甘肃实行大幅度优惠。同时,落实好旅行社“引客入甘”补贴等优惠政策,激发文旅消费内在潜力。(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游甘肃丨国色临夏 天香河州 五一游甘肃丨国色临夏 天香河州
  • 五一游甘肃丨采摘 泡汤 赏花 长假可以这么玩 五一游甘肃丨采摘 泡汤 赏花 长假可以这么玩
  •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高台月牙湖 湖面如镜绿柳似帘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高台月牙湖 湖面如镜绿柳似帘
  • 手绘|马一吉勒脱贫记 手绘|马一吉勒脱贫记
  • 兰州的哥好样的!捡到万元现金不动心 主动联系交警寻失主 兰州的哥好样的!捡到万元现金不动心 主动联系交警寻失主
  • 【群文视野】春绿陇原百花香 【群文视野】春绿陇原百花香
  • 人物速写丨医生成龙 人物速写丨医生成龙
  • 共赏黄河之滨自然之美 “精致兰州·夜游黄河”启航 共赏黄河之滨自然之美 “精致兰州·夜游黄河”启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游甘肃丨国色临夏 天香河州
2   五一游甘肃丨采摘 泡汤 赏花 长假可以
3   甘肃景泰将举办“五一自驾游·乡村快乐
4   兰州市政协机关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5   甘肃: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 出实招促发
6   甘肃民乐: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4
7   甘肃文旅在复苏 天水旅游景区向全国医
8   定西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9   强化保密宣传教育 提升保密工作能力 兰
10   老“牛倌”的“精明账”
11   定西市“两港两中心”发展规划评审会召
12   刘家峡水库调增出库流量助春灌生产
13   王奋彦在平凉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中小微
14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高台月牙湖
15   平凉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