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的哥好样的!捡到万元现金不动心 主动联系交警寻失主

20-04-29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捡到万元现金不动心 主动联系交警寻失主

  兰州的哥好样的!

赵先生向的哥张世彦(右)当面致谢。张世彦供图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张艾萍)“兰州这座城市让我们感觉很温暖!”4月28日,兰州交发新能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韦瞳文,接到了一个带有陇南口音的感谢电话。电话那头,一位自称姓赵的先生一再表示要感谢车牌号为甘A·D87555的出租车司机。

  原来,当日上午11时左右,甘A·D87555的出租车司机张世彦在静宁路城关交警大队门口遇到了陇南礼县乘客赵先生,上车后,赵先生称要到雁滩省高院附近。到达目的地,他用微信支付了车费便匆匆下车。此时正值午间饭点,张世彦到雁滩路附近饭馆简单吃了点,就立马前往停车点准备开始下午时段的营运。开车门的一瞬间,张世彦才发现车辆后排座位上有一个黑色男士手包。此时,距离失主赵先生下车已经一个多小时了,张世彦便将手包放进驾驶舱内,并及时报备公司工作群。打开手包查看,发现里面有1.2万元现金及身份证、驾驶证、医保卡等各类证件票据。张世彦心想,丢了这么多现金,失主肯定很着急,刚好不远处有一名正在执勤的交通民警,张世彦便决定把手包交到交警手中,让交警联系失主。因失主驾驶证备案的电话号码是空号,执勤交警打不通失主本人电话,好在手包内有赵先生朋友的身份证,最终通过警务通与赵先生取得了联系。

  下午2时,赵先生与张世彦约定来到天水路北口交警站亭,认领了遗失的手包,赵先生当面致谢张世彦,并现场清点了1.2万元现金。对于张世彦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和主动寻找失主的举动,赵先生感激不已。在此,的哥张世彦也想通过本报提醒所有的乘客,在乘坐出租车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向司机索要发票,遇到类似情况,以便及时与出租车公司和驾驶员联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群文视野】春绿陇原百花香 【群文视野】春绿陇原百花香
  • 人物速写丨医生成龙 人物速写丨医生成龙
  • 共赏黄河之滨自然之美 “精致兰州·夜游黄河”启航 共赏黄河之滨自然之美 “精致兰州·夜游黄河”启航
  • 天津市——甘肃省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在天水召开 天津市——甘肃省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在天水召开
  • 唐仁健在甘肃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激活消费“活水” 加力内需“马车” 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任务 唐仁健在甘肃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激活消费“活水” 加力内需“马车” 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任务
  • 林铎在甘肃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林铎在甘肃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 大案特写丨兰州警方跨省打掉一“资产解冻类”犯罪团伙(图) 大案特写丨兰州警方跨省打掉一“资产解冻类”犯罪团伙(图)
  • 甘肃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活动启动(图) 甘肃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活动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
2   陇西税务局贾木林被评为全国税务系统离
3   兰州公安捣毁一赌博窝点 抓获28人缴获
4   【文化掠影】李商隐的泾州诗
5   通上动力电 致富路子宽
6   庄浪:电商+扶贫 脱贫再添新保障
7   【文化拾萃】天水弘文园记
8   边大姐换乘增收“快班车”
9   【群文视野】春绿陇原百花香
10   打破项目谋划储备和催化熟化瓶颈 兰州
11   定西市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支
12   兰州警方远赴广西打掉 “民族资产解冻
13   平凉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
14   天水秦州环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
15   人物速写丨医生成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