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警方远赴广西打掉 “民族资产解冻类”犯罪团伙

20-04-29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警方远赴广西打掉 “民族资产解冻类”犯罪团伙

  抓获嫌疑人6名,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张秀芸)4月28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民警远赴广西,连续奋战,成功打掉一“民族资产解冻类”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远赴广西 开展侦查

  2020年初,兰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接省厅网安总队移交线索:近期有一涉及“民族资产解冻”的诈骗团伙,以“为疫区捐款”为名进行网上募捐,实施诈骗。

  接此线索后,办案民警以资金流为突破点和侦查方向,发现该案下线代理人共建立包括“为疫区捐款”群在内的各类微信群共500余个,群内成员多达12万人,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该团伙不但涉及诈骗犯罪,而且人员众多,严重影响社会稳定。为此,兰州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经深入工作发现,该案资金流经过九级流转后,均在广西百色地区取现。专案组立即派员远赴广西全方位开展侦查工作,经近一个月梳理分析,专案组查明该“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案件背后,隐藏着一套金字塔式的传销管理模式。

  兵分六路,全面收网

  在深度研判后,一个以广西百色籍男子劳某强、杨某望、劳某飞为核心,为“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提供洗钱取款的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4月19日,兰州市公安局统一调配20余名精干民警赴广西开展抓捕工作。4月23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兵分六路,在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开展收网行动,一举抓获参与“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涉嫌洗钱犯罪的团伙成员劳某强等6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扣作案车辆4台,缴获作案银行卡60余张、POS机4部、作案手机10余部,总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

  经审讯,6名犯罪嫌疑人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其余嫌疑人的抓捕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

  特别提醒

  兰州公安提醒:“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是一种借助互联网传播,集返利、传销、诈骗为一体的新型、混合型犯罪。当前,中国没有任何“民族资产解冻类”的项目,凡是以“精准扶贫”“慈善帮扶”“军民融合”等名义,引诱加入所谓的慈善、扶贫、投资、养老等“基金会”项目进行敛财的均是诈骗;凡是转发鼓动、宣传所谓“民族资产解冻类”相关信息或组建相关微信群、QQ群招募会员、收取费用的,均涉嫌违法犯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物速写丨医生成龙 人物速写丨医生成龙
  • 共赏黄河之滨自然之美 “精致兰州·夜游黄河”启航 共赏黄河之滨自然之美 “精致兰州·夜游黄河”启航
  • 天津市——甘肃省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在天水召开 天津市——甘肃省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在天水召开
  • 唐仁健在甘肃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激活消费“活水” 加力内需“马车” 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任务 唐仁健在甘肃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激活消费“活水” 加力内需“马车” 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任务
  • 林铎在甘肃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林铎在甘肃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 大案特写丨兰州警方跨省打掉一“资产解冻类”犯罪团伙(图) 大案特写丨兰州警方跨省打掉一“资产解冻类”犯罪团伙(图)
  • 甘肃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活动启动(图) 甘肃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活动启动(图)
  • 瓜州:蜜瓜产业让群众走向“甜蜜生活” 瓜州:蜜瓜产业让群众走向“甜蜜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
2   天水秦州环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
3   人物速写丨医生成龙
4   底数清 情况明 方法对 措施实 兰州市重
5   在疫情防控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6   平凉市总工会“五一”前夕慰问劳模
7   “五一”期间 兰铁国旅开行两趟“环西
8   朱家涧村:“下山上楼”迎来好日子
9   甘肃省商务厅组织开展促消费助脱贫“双
10   兰州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青春
11   兰大5月11日起恢复课堂讲授 陇东学院5
12   致敬抗疫英雄! 平凉市2020年春季学期《
13   春季饮食养生指南
14   兰州至乌鲁木齐高铁4月29日起实施电子
15   定西:漳县聚力整改稳步推进脱贫“摘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