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商务厅组织开展促消费助脱贫“双品网购节”活动

20-04-29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商务厅组织开展促消费助脱贫“双品网购节”活动

  石巍

  为全面落实商务部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电子商务高效、精准、便捷的优势,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激发消费潜力,助力脱贫攻坚,4月28日至5月10日,甘肃省商务厅将组织甘肃爽口源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静宁县红六福果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参加第二届“双品网购节”。

  本届“双品网购节”继续以“品牌消费、品质消费”为主题,组织发动生产、电商、物流企业广泛参与,旨在更好地激发市场活力,扩大居民消费,赋能产业发展,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贡献。

  按照商务部的统一安排,省商务厅第一时间与省内重点电商企业沟通,精心组织谋划,推选具有甘肃特色的百合、苹果、橄榄油等产品参加本届“双品网购节”,帮助企业将“陇货精品”销向全国,扩大我省特色产品的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依托特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

  同首届活动相比,本届“双品网购节”全面提质扩容,带来诸多亮点。一是规模更大。参与本次活动的电商企业超过百家,企业类型更加多样化,既有中华老字号、各地名优特产,又有网络新品牌、智能新产品,特别是垂直类电商企业与服务类电商企业都将首次在活动中亮相。二是质量更优。本次活动将依托电商消费大数据,联动生产加工企业,推出品类齐全、质优价美的产品,促进供需“双升级”。三是体验更好。参与本次活动的企业将加大促销、推广和服务力度,运用共享工厂、柔性定制、直播带货等新模式,全方位、全流程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四是保障更强。参与本次活动的企业将全部签署“守法经营、合规经营”承诺书,建立信用档案。此外,活动还将专设投诉通道,强化电商物流协同,全面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了解,我省还将结合“双品网购节”和正在开展的电商扶贫线上促销活动,利用叠加优势,扩大活动影响力,刺激消费增长,全面助推品牌发展,打造品质消费生态,助力脱贫攻坚。疫情发生以来,省商务厅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印发了《关于指导督促电子商务企业助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的通知》,出台了《关于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加速推进商务新业态的措施》,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点多、线长、面广”的网络优势和远程交易“无接触”的空间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同时积极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转变传统经营模式,加快推动电商新业态和消费新模式发展,加强与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合作,举办“县长直播代言”等促销活动,动员电商企业和网店在线销售甘肃特色农产品。

  第三方监测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完成网络交易额457.18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69.66亿元,同比增长6.10%。特别是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和生鲜电商销售成长迅速,平均增速达80%以上。2月至3月期间,兰州主城区平均每天粮油蔬菜类下单量达到1.2万单。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省电商交易上升态势明显,3月份网络零售额较2月份环比猛增至106.19%。第一季度全省农产品实现网上销售24.3亿元,3月份较2月份环比增长近3倍,复苏势头十分强劲。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根据商务部“双品网购节”活动安排,围绕“扩规模、提质量、谋创新、防风险”等4项重点任务,紧盯本届“双品网购节”的目标,下准、下实、下足功夫,发挥电子商务在促消费、助脱贫方面的“先锋队”作用,充分释放消费潜力、培育壮大新业态、扩大消费规模,促进经济提质升级。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打出“促消费、助增收”的一整套“组合拳”,加大新型电商人才队伍培养,着力提升农产品网上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扩大网上销售规模,促进农民增收,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共赏黄河之滨自然之美 “精致兰州·夜游黄河”启航 共赏黄河之滨自然之美 “精致兰州·夜游黄河”启航
  • 天津市——甘肃省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在天水召开 天津市——甘肃省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在天水召开
  • 唐仁健在甘肃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激活消费“活水” 加力内需“马车” 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任务 唐仁健在甘肃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激活消费“活水” 加力内需“马车” 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任务
  • 林铎在甘肃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林铎在甘肃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 大案特写丨兰州警方跨省打掉一“资产解冻类”犯罪团伙(图) 大案特写丨兰州警方跨省打掉一“资产解冻类”犯罪团伙(图)
  • 甘肃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活动启动(图) 甘肃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活动启动(图)
  • 瓜州:蜜瓜产业让群众走向“甜蜜生活” 瓜州:蜜瓜产业让群众走向“甜蜜生活”
  • 兰州市保密局@你:一“念”之间 国家秘密安危攸关 兰州市保密局@你:一“念”之间 国家秘密安危攸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青春
2   兰大5月11日起恢复课堂讲授 陇东学院5
3   致敬抗疫英雄! 平凉市2020年春季学期《
4   春季饮食养生指南
5   兰州至乌鲁木齐高铁4月29日起实施电子
6   定西:漳县聚力整改稳步推进脱贫“摘帽
7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
8   男子伪造证件驾车被刑拘
9   庄浪审理首例精神病人强制医疗案件
10   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学前
11   兰州新区城投推出抗疫英雄“暖家计划”
12   泾川公安为失联11年女孩办理身份证
13   甘肃连续2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14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做好“
15   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