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泾川公安为失联11年女孩办理身份证

20-04-29 08:46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泾川公安为失联11年女孩办理身份证 

  记者 刘亮 周忠宏

  日前,泾川县城关镇群众史某艳拿到崭新的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时,激动万分,紧紧握住户籍民警的手说:“多谢细心的警察同志,在这么短时间就帮我办理好证件,谢谢你们。”

  4月22日下午,泾川县城关镇群众史某艳到城关派出所户籍室称,其于2009年从家中出走,长期在外地打工,多年未回家,与家属一直处于失联状态,现因结婚急需办理户口簿、身份证。

  面对史某艳心急如焚的求助,该所户籍民警立即通过户籍系统查询、档案资料调阅,发现该史未办理过二代身份证,其父亲多年前已去世,户口已注销。社区民警遂根据史某艳模糊记忆,与本辖区村干部们分别取得联系,最终确定史某艳为泾川县城关镇东庵村人。同时,该所责任区民警通过“一标三实”系统查询到其大伯史某的联系方式,后经多方联系,其大伯史某与史某艳在城关派出所相见。

  在户籍室,户籍民警再次进行人像比对查询,并与史某艳男友刘某户籍地派出所民警核实确认情况后,及时为史某艳加急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与户口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共赏黄河之滨自然之美 “精致兰州·夜游黄河”启航 共赏黄河之滨自然之美 “精致兰州·夜游黄河”启航
  • 天津市——甘肃省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在天水召开 天津市——甘肃省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在天水召开
  • 唐仁健在甘肃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激活消费“活水” 加力内需“马车” 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任务 唐仁健在甘肃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激活消费“活水” 加力内需“马车” 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任务
  • 林铎在甘肃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林铎在甘肃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 大案特写丨兰州警方跨省打掉一“资产解冻类”犯罪团伙(图) 大案特写丨兰州警方跨省打掉一“资产解冻类”犯罪团伙(图)
  • 甘肃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活动启动(图) 甘肃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活动启动(图)
  • 瓜州:蜜瓜产业让群众走向“甜蜜生活” 瓜州:蜜瓜产业让群众走向“甜蜜生活”
  • 兰州市保密局@你:一“念”之间 国家秘密安危攸关 兰州市保密局@你:一“念”之间 国家秘密安危攸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连续2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2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做好“
3   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
4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
5   共赏黄河之滨自然之美 “精致兰州·夜游
6   华亭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8起
7   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8   【智库建言】立足“十三五” 谋划“十
9   “畅享兰州·乐购金城”暖市惠民消费季
10   “羊县长”网络直播卖羊肉 1小时成交58
11   武威民勤通用机场项目获批
12   李荣灿强调 持续用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
13   高大康和他的劳模创新工作室
14   甘肃省全面恢复堂食就餐 允许50人以下
15   深挖市场稳生产 凝心聚力促改革——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