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羊县长”网络直播卖羊肉 1小时成交58万元

20-04-29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陇帮扶·战疫助农特别行动

  原标题:“羊县长”网络直播卖羊肉

  1小时成交58万元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4月21日晚,环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何英禅走进拼多多“开春复工·爱心助农”直播间,通过网络直播,向全国网友推介环县羊肉。短短1个小时,直播间吸引51.81万网友“围观”,售出羊肉4133单、1.8万余斤,成交额58.57万元。

  环县羊羔肉味道鲜美,肥而不腻,在国内享有盛誉。2013年,“环县羊羔肉”被核准注册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热销北京、广州、南京等国内一线城市及香港地区。2019年,环县肉羊出栏79万只,产肉24480吨,实现产值2.2亿元。

  21日晚8时,何英禅刚刚在直播间上线,就引来全国网友热捧。“我们环县羊住的是土窑洞,喝的是矿泉水,听的是皮影戏……”直播一开始,何英禅风趣的开场白引来无数网友点赞,有网友亲切地叫他“羊县长”。随后,何英禅一边和网友互动,一边结合环县人文历史、自然风情,详细介绍环县羊肉的育种、养殖、屠宰、生产加工、包装运输等环节。为了“吊起”网友的胃口,直播中还穿插了吃羊肉环节。黄焖羊肉、蒸碗肉串、清炖羊肉……一道道美味佳肴,让网友“口水都流出来了”。原定半小时的直播,最后延长至1小时。

  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拓宽滞销农产品销路,推动农产品快速复苏和回暖,2月10日起,拼多多在全国开启“政企合作·直播助农”活动,探索“县长(书记)当主播、农户多卖货”的电商助农新模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受这些文旅政策!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受这些文旅政策!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丨甘肃三月谣言盘点
2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
3   H5丨关系你我!《密码法》的这些要点你
4   H5丨国家保密知识有奖问答,保密君邀您
5   庆阳镇原:产业扶贫后劲足
6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7   白银市政协举行七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
8   全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视频会要求
9   张旭晨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二〇二〇年第
10   白银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塔县:充
12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
13   定西:岷县公路段深入中寨镇扎那村开展
14   定西:火车站社区安全责任书签订实现全
15   海报丨五一长假,甘肃这些景区你们免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