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春耕第一犁 播种新希望

20-04-08 15: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通讯员 郑磊斌 李天海)清明前后,种瓜点豆。眼下,正值肃北县小麦大面积播种的关键时期,田间地头到处一片春忙景象,小麦播种机在平整一新的农田里来回穿梭播种,标志着肃北县7000多亩小麦春播工作拉开帷幕。

  肃北县党城湾镇各农业村抓住气温回升较快的有利时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春种,在抢墒播种春小麦的同时加强对种子、肥料、农膜等农资供需监测,做好产销对接和余缺调剂工作,保障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抓好春耕生产工作,为丰收奠定基础。

  据了解,每年的3月底到4月初是肃北小麦播种黄金期,肃北县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积极引导农民科学开展“三春”生产,今年肃北县小麦种植面积7000多亩,其余为马铃薯、胡麻、豆类、青贮玉米和苜蓿草等农作物,小麦播种预计下周结束,剩余农作物将逐步进行,预计到5月初结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
2   临泽蓼泉镇:特色种植拓宽增收路
3   瓜州:有机肥进农家 重整田畴织锦绣
4   金塔:多措并举稳岗促就业
5   武都:万亩茶叶进入采摘高峰 农户采茶
6   庄浪: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7   金塔:特色林果产业“领跑”致富路
8   漳县:种药“财”拓宽群众致富路
9   肃北:春耕第一犁 播种新希望
10   肃北:牛羊有保险 养殖户吃了“定心丸
11   庄浪:打造高标准设施农业示范园区助推
12   崇信:奏响果园春季管理“进行曲”
13   阿克塞:巩固脱贫成果冲刺全面小康
14   民乐:重大项目开工稳岗扩就业
15   陇西:800万粒马铃薯种子助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