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武都:万亩茶叶进入采摘高峰 农户采茶一天增收150元左右

20-04-08 15:28 来源: 编辑:魏湘

  当前,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武都区各地茶园里的茶叶生长速度加快,均已抽出鲜嫩的芽尖绿苞,全区的2.3万亩已陆续进入采摘期,茶农们正抢抓当前有利时机,采摘今年的第一批新茶。

  据了解,武都区茶叶基地恢复生产,积极带动了当地贫困户务工增收。臻怡澜悦茶叶开发有限公司在裕河镇租赁荒坡岗地50亩种植茶叶,每天收购鲜叶龙井130斤、毛尖220斤,贫困户贾元奎父子长期在茶厂从事茶叶加工工作,每天可增收150元到200元。该茶厂运营至今共带动贫困户245户,1005人,已成为周边农户就近就业、脱贫增收的主要渠道。

  为了让更多的贫困群众都能搭上合作社致富快车,近年来,武都区按照“以生态化理念发展产业,以产业化方式建设生态”的理念,围绕优基地、稳规模、扩市场、兴质量、创品牌、保干净的工作主线,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将茶产业打造成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切实有效推进石武都产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积极拓宽集体经济发展途径,推行“党支部”+“合作社”的“村社合一”发展模式,在荒山坡上种出生态茶,积极为农户创造茶园管护、采茶等就业机会,帮助农户实现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正在地里采茶的一个采茶工告诉记者:“我在里面采茶两个小时25块钱,像这样算下来,一天的收入还是可以的。”

  眼下,武都区茶园全面进入采摘高峰,采茶工非常紧俏,为了更好的帮助贫困农户发展,优先提供采茶岗位的同时,通过简单培训后贫困户可立刻上岗,既缓解了采茶工紧缺的问题,又给贫困群众增收创造了机会,仅此一项工作每年可带动500余人就业增收。

  通讯员 王雯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种药“财”拓宽群众“致富路”
2   徽县:人居环境提升 美丽乡村“入画来
3   临泽平川镇:绿一方净土 建美丽家园
4   临泽:2020年全县计划造林3.6万亩
5   金塔:致富桃花朵朵开
6   瓜州: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
7   临泽蓼泉镇:特色种植拓宽增收路
8   瓜州:有机肥进农家 重整田畴织锦绣
9   金塔:多措并举稳岗促就业
10   武都:万亩茶叶进入采摘高峰 农户采茶
11   庄浪: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12   金塔:特色林果产业“领跑”致富路
13   漳县:种药“财”拓宽群众致富路
14   肃北:春耕第一犁 播种新希望
15   肃北:牛羊有保险 养殖户吃了“定心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