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特色种植拓宽增收路

20-04-08 15: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时下,气温持续上升,临泽县蓼泉镇各蔬菜种植基地、田间地头,菜农们正抢抓有利时机,纷纷忙着移栽定植蔬菜,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在湾子村育苗基地,20余名工人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起苗、捆把、齐根、装袋等一系列工序。“我是常年和村上的种植大户合作,给他们代繁洋葱苗,我的这个棚冬天种的是黄瓜,黄瓜秧拔掉之后从1月1日开始育洋葱苗,一共有50万洋葱苗,这几天开始起苗移栽,差不多4月20日左右把地整好后再种一棚水果玉米,一年这棚里能种三茬菜,净收入2万元左右。”湾子村九社村民赵克忠说。

  赵克忠是村上出了名的育苗田秀才,经他繁育的苗,茎叶粗壮,耐寒抗旱,今年已经是他经营温室的第6个年头,也是他代繁洋葱苗的第5个年头,一个棚可育苗50万株,代繁费用为20元/平方米,共计1.2万元,现在起苗阶段平均每天使用短工在20人左右,日平均劳务费约2000元。

  “苗子要选大小均匀、根系发达、生长强壮的,移栽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株距……”在该镇老罗家庭农场,技术人员正指导10余名工人移栽洋葱。“今年我在蓼泉村流转了100亩地,全部种植洋葱。至目前,移栽工作已基本结束,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技术指导和田间管理,争取能有一个好的经济效益。”湾子村三社种植大户姚天鸿说。

  近年来,该镇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因地制宜,着力培育发展以蔬菜、草畜、制种、新兴产业为主的特色优势产业,全力打造临平路、赵前路、蓼下路和北河滩、南沙窝“三路两区”产业振兴示范带。积极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新型特色产业,把小蔬菜制种、水稻、洋葱、甜叶菊、中药材等特色种植作为破解传统农业种植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突破口,以合作社+农户的方式,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全方位多层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重点在上庄、双泉南沙窝等地培育以特色林果、中草药为主的沙产业园区7000亩,探索创新稻鱼共生模式,建成新添、双泉村稻鱼共生试验示范基地2个,发展蔬菜制种2580亩,甜叶菊、洋葱等经济作物面积达1.5万亩。

  通讯员 郭海蓉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种药“财”拓宽群众“致富路”
2   徽县:人居环境提升 美丽乡村“入画来
3   临泽平川镇:绿一方净土 建美丽家园
4   临泽:2020年全县计划造林3.6万亩
5   金塔:致富桃花朵朵开
6   瓜州: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
7   临泽蓼泉镇:特色种植拓宽增收路
8   瓜州:有机肥进农家 重整田畴织锦绣
9   金塔:多措并举稳岗促就业
10   武都:万亩茶叶进入采摘高峰 农户采茶
11   庄浪: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12   金塔:特色林果产业“领跑”致富路
13   漳县:种药“财”拓宽群众致富路
14   肃北:春耕第一犁 播种新希望
15   肃北:牛羊有保险 养殖户吃了“定心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