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20-04-08 15: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杨甜甜

  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年,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加快庄浪县产业发展,增强贫困群众经济收入,庄浪县各乡镇村加快步伐,发展自己的特色产业,特色产业以“特”制胜,是在长期发展过程中,利用特有的资源和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形成本地区的特色产业。

  郑河乡在大力发展肉牛产业和种薯产业的基础上,全力抓好“蜂药蒜”特色产业。在特色产业中,紧紧围绕未脱贫户、监测户和边缘户“三户”贫困人口脱贫,扶持中蜂养殖、中药材、大蒜等特色产业,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作用,加大带贫力度和政策扶持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致富。

  因地制宜发展各乡镇的特色产业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有效措施,庄浪县常年干旱的气候条件使得旱作物种植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郑河乡努力实现“村有脱贫产业、户有增收渠道”的目标,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产业基础,这正体现了郑河乡利用本地区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人文优势来发展“蜂药蒜”等地方特色,以帮助贫困人口脱贫,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决战脱贫攻坚刻不容缓,形成特色产业,保障群众收入来源,稳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就在当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种药“财”拓宽群众“致富路”
2   徽县:人居环境提升 美丽乡村“入画来
3   临泽平川镇:绿一方净土 建美丽家园
4   临泽:2020年全县计划造林3.6万亩
5   金塔:致富桃花朵朵开
6   瓜州: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
7   临泽蓼泉镇:特色种植拓宽增收路
8   瓜州:有机肥进农家 重整田畴织锦绣
9   金塔:多措并举稳岗促就业
10   武都:万亩茶叶进入采摘高峰 农户采茶
11   庄浪: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12   金塔:特色林果产业“领跑”致富路
13   漳县:种药“财”拓宽群众致富路
14   肃北:春耕第一犁 播种新希望
15   肃北:牛羊有保险 养殖户吃了“定心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