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种药“财”拓宽群众致富路

20-04-08 15: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通讯员 包卫强)连日来,为了保护和开发利用好漳县金钟镇的10000亩有机农产品产地,漳县多次组织农业专家深入基层指导有机中药材种植,拓宽群众致富途径,提升群众致富技能,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为确保有机中药材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漳县在金钟镇开展了有机农产品(中药材)生产宣传和种植技术培训工作,培训主要针对产区种植户,合作社社员及村社干部,通过“有机农产品”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技术资料等普及有机农产品知识。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种植技术培训资料500余份。同时,漳县派出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对药农进行现场讲解和手把手指导。

  为了防止禁用农资流入保护区缓冲区,漳县还组织农业执法大队深入金钟镇对禁用农药化肥进行了依法查处,确保产区,缓冲区无违禁农资出售,在源头上抓管控,保有机。

  据悉,陇西保和堂医药公司与漳县金钟镇强龙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协作,在看治坡村进行有机示范种植当归40亩、党参30亩、黄芪30亩,共计100亩有机中药材试验示范种植有序开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徽县:人居环境提升 美丽乡村“入画来
2   临泽平川镇:绿一方净土 建美丽家园
3   临泽:2020年全县计划造林3.6万亩
4   金塔:致富桃花朵朵开
5   瓜州: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
6   临泽蓼泉镇:特色种植拓宽增收路
7   瓜州:有机肥进农家 重整田畴织锦绣
8   金塔:多措并举稳岗促就业
9   武都:万亩茶叶进入采摘高峰 农户采茶
10   庄浪: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11   金塔:特色林果产业“领跑”致富路
12   漳县:种药“财”拓宽群众致富路
13   肃北:春耕第一犁 播种新希望
14   肃北:牛羊有保险 养殖户吃了“定心丸
15   庄浪:打造高标准设施农业示范园区助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