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重大项目开工稳岗扩就业

20-04-08 15: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玉梅

  民乐县紧扣劳动者对技能培训需求,在全面精准摸排的基础上,针对建筑领域用工需求,积极联系协调县内开工项目、建设工程、用工企业等吸纳群众就业,并认真做好搬迁群众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努力让每个劳动力都能熟练掌握一项岗位技能,让符合建筑领域用工要求的群众就近务工、稳定增加收入,全力引导建筑领域农民工有序就业。

  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学校是为“圆梦苑”小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建设的九年一贯制小学,学校共设幼儿园小、中、大班和小学一至六年级,目前,学校的设施建设正在进一步的完善之中。

  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学校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姚玉龙说:“本项目将引入附近圆梦苑小区的务工人员,全面开展工作,需要务工人员80到100人,积极需求(吸纳)本地务工人员,合作共同发展,这几天准备工作做好以后,我们就全面开展一系列工作。”

  在民乐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特色小镇项目部,承接项目施工的北京房建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组织工人有序开展工作,而今年,在劳务用工方面,公司主要考虑吸纳本地生态宜居搬迁群众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

  “我们特色小镇3月10日开始复工,实际我们要用工达到800人,现在由于疫情的影响,陆续到场了已经有200多人,后续在施工建设当中,我们会尽量吸纳民乐县本地的务工人员,特别是圆梦苑的一些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2019年生态宜居搬迁工程项目劳资专管员刘寿昌说。

  近日,县人社局立足全县重大工程全面开工在即,建筑用工需求旺盛的实际,认真分析近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持续加强与县域内建筑领域企业对接,引导和支持生态宜居搬迁劳动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到建筑领域企业签约就业,促进全县劳动力在县域企业内就近就地务工。

  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舒军说:“近期,我局会同工业园区管委会、县住建局对全县建筑领域用工情况进行了摸排,经摸排,有意愿在建筑领域务工的劳动力有7047人,其中,生态宜居搬迁劳动力3689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712人。开展生态宜居搬迁劳动力建筑工程类培训3216人,其中,职业技能培训1260人,普工培训1956人。另外,我局积极与省市对接,新设置乡村公益性岗222个,其中,圆梦苑小区50个,各行政村172个。我局将及时向各镇推送建筑领域企业用工需求,各镇要积极组织有意愿劳动力与用工企业签订务工协议,尽快实现就地就近就业。今后,我局将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确保农民工权益得到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
2   临泽蓼泉镇:特色种植拓宽增收路
3   瓜州:有机肥进农家 重整田畴织锦绣
4   金塔:多措并举稳岗促就业
5   武都:万亩茶叶进入采摘高峰 农户采茶
6   庄浪: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7   金塔:特色林果产业“领跑”致富路
8   漳县:种药“财”拓宽群众致富路
9   肃北:春耕第一犁 播种新希望
10   肃北:牛羊有保险 养殖户吃了“定心丸
11   庄浪:打造高标准设施农业示范园区助推
12   崇信:奏响果园春季管理“进行曲”
13   阿克塞:巩固脱贫成果冲刺全面小康
14   民乐:重大项目开工稳岗扩就业
15   陇西:800万粒马铃薯种子助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