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特色产业扮靓乡村振兴路

20-04-02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通讯员 袁立强)连日来,在临泽县平川镇绿洲果蔬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绿油油的桃子和李子长势喜人,一片丰收在望的景象。

  “现在是桃子和李子生长的关键时期,大概“五一”就能成熟了,这边早熟的李子是2棚,东边早熟的桃子是3棚,还有迟一点熟的有6棚,每个棚大概能产3000多斤果子,按照去年一斤十几块钱的价格,今年应该收入非常好。”正在指导工人干活的绿洲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定爱介绍到。

  近年来,平川镇为鼓励农户发展特色产业,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一号文件精神,把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作为推动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扶持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多次组织产业带头人赴外地实地考察调研,选取适合本地种植的特色作物。今年,全镇计划发展辣椒、西红柿、甜叶菊等特色经济作物1.6万亩,四季豆、洋葱等为主的订单脱水蔬菜5000亩。充分利用北部沿山荒滩资源发展露地葡萄、矮化密植红枣、桃李杏、酥梨等特色林果为主的戈壁农业5000亩。复制“台州”西瓜种植模式,流转五里墩土地600亩,新建钢架拱棚1000座,打造五里墩“一村一品”专业村。持续推进“牛棚变菇房”建设,发展食用菌10户,示范带动更多农户参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 金戈铁马战犹酣 兰州铁路局为包兰铁路“强筋壮骨”换新颜 金戈铁马战犹酣 兰州铁路局为包兰铁路“强筋壮骨”换新颜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 视频|英雄归来,这一路你我共铭记 视频|英雄归来,这一路你我共铭记
  •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今日发布 乡村旅游有了晴雨表和风向标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今日发布 乡村旅游有了晴雨表和风向标
  •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阳春枝头俏 剪枝身影忙
2   康县孙玉伟:“蜜蜂书记”真给力
3   高台合黎镇:不负春光 再添新绿
4   康县城关镇:发展蔬菜大棚助农增收
5   两当:上门办证 温暖“助残”
6   两当:棚改安居解民忧
7   武都:人参果成群众“致富果”
8   张掖:南台村的幸福生活
9   临泽工业园区凹凸棒石产业科技助力春耕
10   文县藏乡:义务植树美化家园
11   民勤:党建引领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2   康县:开展中药材栽培技术培训
13   陇西:为中药材打造可溯源的“身份证”
14   临泽: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51%
15   康县花桥:生态乡村旅游助农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