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勇士归来 以礼相迎 ——甘肃省第二、第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回家侧记

20-04-02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标题:勇士归来 以礼相迎 ——甘肃省第二、第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回家侧记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芳) 四月的第一天,天公一扫多日明媚,兰州迎来了“倒春寒”。冷风小雨中,有一群人心潮澎湃,早早来到八一宾馆迎接他们心中的英雄——甘肃省第二、第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经过14天的休养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合格后,队员们终于要回家了。前来迎接的正是队员们的家人、领导和同事。终于,这群相亲相爱的人可以毫无顾忌地拥抱在一起了,那一刻,他们仿佛有说不完的话,口罩也难以掩饰灿烂的笑容。

  不一会儿,16位身着印有“中国卫生”字样应急服装的队员登上了早已等候的汽车,他们手捧鲜花,被一路簇拥着,从宾馆来到了兰州市二院。勇士归来,以礼相迎。在市二院门诊楼会议室,兰州市为16名分别来自市属、县区和民营医疗机构的队员举行了隆重、简朴的欢迎仪式。

  在仪式上,兰州市一院唿吸科副主任医师王东代表医疗队员发言,他说,在武汉期间,队员们不忘初心,践行医者使命,履行医护职责,面对高负荷、高强度、高风险的工作,心系患者、团结一致,克服生活与工作中的种种困难、严谨认真、顽强拼搏,最终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特别感谢家乡人民,强大的后盾是医疗队取得胜利的基石。荣誉属于过去,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戒骄戒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打硬仗的精神,保持干劲,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努力工作,为金城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群中有一个特别的身影,她为何泪眼婆娑?她身上的应急服装颜色怎么会深一块儿、浅一块儿?她叫兰小荣,是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护师,就快要和家人见面了,她很开心,但一想到要与战友分别,她又忍不住流了泪。“我们会把消毒液喷洒在衣服上,时间一久,颜色自然褪去了。”兰小荣揭开了“谜底”。她说她忘不了在武汉的日日夜夜,还有那位隔着帘子不肯与她“见面”的患者。“患者是为了保护我,他说让我离他远一些,还说自己是‘阳性’,浑身上下带着毒。可我就是来帮他的啊!我告诉他,我穿着防护服,我不怕!”

  来接的市中医医院护师吴瑞梅的亲友团阵容可谓强大,除了医院领导、同事,还有妈妈和爱人。祁世鸿是吴瑞梅的丈夫,分离的50多个夜晚的星空里,布满了他对妻子的思念和牵挂。“我支持她去武汉,但又很担心她。尽管很想听到她的声音,但我不敢主动和她联系,怕打扰她工作、休息,我只好随叫随到,静候‘佳音’了。”小吴的丈夫很风趣。吴瑞梅夫妻俩塬本打算过年后要一个自己的小宝宝,“但这个计划恐怕要暂时搁置了。”祁世鸿笑着说。

  吴瑞梅是“90”后,武汉的日子历历在目,“当我第一次踏进人们口中的生命之舟——沌口方舱医院时,我被深深震撼了,先是被病人的数量震撼,更被人们的团结向上所震撼。很多队员年龄都比我小,但他们没有一个煺缩,没有一个说‘我不行’。那里的患者特别配合我们工作,我真正感受到了‘性命相托’的使命感。”吴瑞梅说。

  16颗大爱之心,16个闪亮的名字。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王东、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张静、兰州市中医医院护师吴瑞梅、兰州市第五医院副主任护师王玲、兰州中医骨伤科医院主管护师瞿世玉、安宁区人民医院主管护师路景玉、西固区人民医院护师孙建芳、西固区人民医院护士刘凯、红古区人民医院主管护师逯霞、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护师兰小荣、兰州市第五医院副主任医师王永召、兰州市第五医院副主任护师张晓玲、兰州市第五医院副主任护师李淑娟、兰州市第五医院副主任护师王彬、兰州市第五医院主管护师闫丽娜和兰州市第五医院护师禄文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毒治疫甘肃中医方剂大显身手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毒治疫甘肃中医方剂大显身手
  •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利器”解决防控与隐私“两难”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利器”解决防控与隐私“两难”
  •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八要”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八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事长发明开行机  种植药材更攒劲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事长发明开行机 种植药材更攒劲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错峰上市抢市场  陇南宕昌种植香菇显优势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错峰上市抢市场 陇南宕昌种植香菇显优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人养十万只鸡 陇南宕昌金鸡产业带动1万贫困人口分红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人养十万只鸡 陇南宕昌金鸡产业带动1万贫困人口分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南州教师培训学校开展教师线上培训
2   点亮微心愿 圆梦在社区——合作市新时
3   甘肃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
4   今年兰州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304部
5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
6   甘南州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7   打造有影响力的甘肃中药材品牌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
9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
10   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线上系列活动受
11   兰州高新区企业 自制抗疫纪念品送给我
12   甘南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
13   政协甘南州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
14   兰州石化客运分公司党委立下意识形态工
15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