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金一奇:这个春天在武汉

20-03-25 09:04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金一奇:这个春天在武汉

  实习生 王丹华 记者 闫慧

  在这悄然而至的春天里,枝丫吐露新芽,病人们陆陆续续出院了。“我们已经结束了在武汉的工作,明天回兰州。”3月23日,记者联系到正在武汉休整的金一奇。

  2月25日,在经过两轮专业的培训之后,镇原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医师金一奇,与同批前往的医疗队队员一起开始了在武汉的医务工作。面对前方严峻的疫情形势,金一奇对于自己参加医疗支援的决定,只是淡然地说:“不辛苦,只是换了个工作环境而已。”

  “我们这段时间住在郊区,一般早晨六点多起床,七点前接送我们的公交车就到了,大约需要半个小时到达武汉市中心医院,之后换防护服。”金一奇告诉记者,“换一次防护服大概需要半个多小时,早晨8点正式接班,每一班连着工作8个小时。”

  武汉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樱花在春日的微凉中绽放,金一奇顺手拍下这绽放在疫区的春景,给家人分享身边的小事。工作之余,金一奇和同事们会在酒店旁边的体育场跑跑步。“体育场对医疗队是免费开放的,可以去活动活动。”金一奇说,“日常的饮食有专门配送的快餐,最近天气凉,睡觉还需要插电热毯。”

  对于金一奇来说,在武汉的生活并没有最初想象中的那般艰难,同事们因为同一份责任与使命相聚在一起,在困难面前他们相互打气,共同面对。“在接送我们的公交车上,我们会一起唱歌,唱周华健的《朋友》。”金一奇说。

  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金一奇并不感到孤单,有志同道合的同事共同抗疫,也有素昧平生的患者互相鼓励。但对于亲人,金一奇的内心有着深深的愧疚。提及妻儿,金一奇说:“我的女儿两岁了,感觉很愧对孩子,从正月到现在,我一直没有回过家,没有见过孩子。妻子也在卫生系统工作,她明白情况特殊,所以很支持我的决定。”

  金一奇在自己的防护服上写下了对妻儿的告白:“陈茜,等我回来。金朵朵,爱你。”铁汉柔情的金一奇,还在妻儿名字的后面画上了爱心。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病人们可以和家人团聚。”金一奇说,“我没做什么大事,治病救人,是我职责所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陇上《秦风》 千年流韵 【溯源甘肃】陇上《秦风》 千年流韵
  • 黄土塬上生态城——庆阳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综述 黄土塬上生态城——庆阳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综述
  • 兰州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办起“爱心发屋” 村民享受免费服务 兰州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办起“爱心发屋” 村民享受免费服务
  • 稳就业 促脱贫 甘肃省全面部署打响“陇原牌”(组图) 稳就业 促脱贫 甘肃省全面部署打响“陇原牌”(组图)
  •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 甘肃省调整疫情期间口罩使用场景 空旷场地散步跑步可以不戴口罩 甘肃省调整疫情期间口罩使用场景 空旷场地散步跑步可以不戴口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贺苗苗:在“生命之舱”呵护患者健康
2   兰州市领导调研“一点两站”防疫工作
3   打造道地中药材重要生态种植基地
4   甘肃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平安到家
5   甘肃省社保经办服务系统将建立一网通办
6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2019年甘肃省国民经
7   加快推进我省教育科研管理现代化
8   合水 湖羊养殖拓宽群众增收路
9   兰州皋兰:蔬菜产业带动农业增产农民增
10   张梦涛:战胜疫情的强大支柱
11   缪燚晶:脱贫攻坚要找准改善民生着力点
12   今年兰州市确保粮食播种面积125万亩
13   2020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出炉 两个5G建
14   蔡文成:抗击疫情彰显中国力量
15   【溯源甘肃】陇上《秦风》 千年流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