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合水 湖羊养殖拓宽群众增收路

20-03-25 09:02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合水 湖羊养殖拓宽群众增收路

  记者 何强 通讯员 贾自正

  近年来,合水县立足本地优势资源,引导农民通过建办合作社,大力发展湖羊养殖,湖羊养殖产业已成为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渠道。目前,全县各湖羊养殖合作社陆续迎来了销售季,实现出栏销售“开门红”。

  近日,在何家畔镇赵楼子村的嘉欣源湖羊养殖合作社,待出售的湖羊正在装车。“这是我们合作社湖羊第一次出栏,今天装车257只,每只1000多元,收入26万元。”合作社负责人魏俊杰说,“合作社承担着赵楼子村235户贫困户稳定增收的重任,看到湖羊装车出售,我这心里终于踏实了。”

  嘉欣源湖羊养殖合作社是2018年建办成立的,采用“331+”产业扶贫新模式,存栏量由最开始的几百只繁育到了如今的1000多只,每年可出售300多只湖羊。和嘉欣源一样的标准化湖羊养殖合作社在何家畔镇有4个,共托管全镇1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每年可稳定分红1500元。

  在何家畔镇柳家川村的丽川湖羊养殖合作社,也迎来了合作社建办以来湖羊第一次出栏。“我们合作社也是今年第一次出栏,和嘉欣源合作社不同,我们全部出售的是羊羔,每只羊羔卖了820元。”何家畔镇柳家川村党支部书记卜鸿鹏说道。

  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合水县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合作社建办的扶持政策,制定了“八有”“六统一”合作社建办标准,大力建办标准化湖羊养殖基地,引导企业和农户加快发展湖羊养殖产业。目前,全县存栏500只以上湖羊养殖合作社18个,1000只以上湖羊养殖合作社8个,2000只以上湖羊养殖合作社3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陇上《秦风》 千年流韵 【溯源甘肃】陇上《秦风》 千年流韵
  • 黄土塬上生态城——庆阳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综述 黄土塬上生态城——庆阳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综述
  • 兰州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办起“爱心发屋” 村民享受免费服务 兰州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办起“爱心发屋” 村民享受免费服务
  • 稳就业 促脱贫 甘肃省全面部署打响“陇原牌”(组图) 稳就业 促脱贫 甘肃省全面部署打响“陇原牌”(组图)
  •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 甘肃省调整疫情期间口罩使用场景 空旷场地散步跑步可以不戴口罩 甘肃省调整疫情期间口罩使用场景 空旷场地散步跑步可以不戴口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皋兰:蔬菜产业带动农业增产农民增
2   张梦涛:战胜疫情的强大支柱
3   缪燚晶:脱贫攻坚要找准改善民生着力点
4   今年兰州市确保粮食播种面积125万亩
5   2020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出炉 两个5G建
6   蔡文成:抗击疫情彰显中国力量
7   【溯源甘肃】陇上《秦风》 千年流韵
8   兰州水上巴士今日恢复 一号线及定制公
9   宁县 春到果园剪枝忙
10   兰州加快推进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
11   甘肃省总工会全额返还工会经费支持小微
12   甘肃苹果首次出口墨西哥 今年甘肃已出
13   酒钢成功研发高强度镀锌捆带钢
14   临夏县“点对点”输转拓宽群众增收路
15   张掖甘州区支持务工者返岗复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