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今年兰州市确保粮食播种面积125万亩

20-03-25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今年我市确保粮食播种面积125万亩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万宏)3月24日,记者从兰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2020年,兰州市要确保粮食播种面积125万亩,总产稳定在30万吨左右,推广全膜双垄沟播面积46万亩以上,测土配方施肥面积达到311万亩。经济作物播种面积达到128万亩以上,总产达200万吨左右。

  粮食产量稳定在30万吨左右

  《2020年全市种植业工作要点》提出,在种植业工作中,我市继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定粮食生产,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全面推进种植业高质量发展。重点落实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旱作农业等扶持粮食生产的优惠政策,支持耕地地力保护和粮食适度规模经营。加强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监管,及时发现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给农民的实惠不缩水。努力提高种粮比较收益,切实保护农民种粮的积极性,确保全市粮食播种面积达125万亩,产量稳定在30万吨左右。同时,我市将加快推进集中连片、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采取集成测土配方、病虫害统防统治等技术,配套良种良法,着力抓好旱作农业,以全膜双垄沟播为主的旱作农业技术推广面积稳定在46万亩以上。

  全市经作面积达128.3万亩

  今年,兰州市将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的原则,调整布局,优化结构。全市经济作物播种面积达到128.3万亩,产量达200万吨左右,蔬菜面积新增2万亩、达到82.5万亩(其中百合面积新增0.5万亩、达到10.5万亩),中药材面积新增2万亩、达到15.8万亩,玫瑰面积达到5.1万亩,油料面积达到13.1万亩,瓜类面积达到4.7万亩,其他作物面积7.1万亩。

  发展马铃薯等特色产业

  2020年,兰州市将重点支持马铃薯种薯、蔬菜、药材、玫瑰、百合等特色产业发展。在马铃薯种薯产业中,种植原原种1000万粒、原种2000亩、一级种6000亩,建成千亩示范基地5个,筛选主推品种5个,开展统防统治、推广集成技术各1万亩。蔬菜产业中,建设新品种示范基地4个、集约化育苗场2个、标准化设施小区6个、高产高效生产基地4个。百合产业中,建设种质资源苗圃、种球繁育基地、标准化示范基地各1个,建设专用保鲜库19座。玫瑰产业中,新建种质资源圃1个,引进加工生产线3条,制定团体标准2项,开展丰产栽培技术研究1项,对收购鲜花50吨以上龙头企业进行专项扶持。中药材产业中,新建新品种引进示范基地4个、良种繁育基地1个、种苗繁育基地2个、有机种植基地1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陇上《秦风》 千年流韵 【溯源甘肃】陇上《秦风》 千年流韵
  • 黄土塬上生态城——庆阳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综述 黄土塬上生态城——庆阳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综述
  • 兰州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办起“爱心发屋” 村民享受免费服务 兰州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办起“爱心发屋” 村民享受免费服务
  • 稳就业 促脱贫 甘肃省全面部署打响“陇原牌”(组图) 稳就业 促脱贫 甘肃省全面部署打响“陇原牌”(组图)
  •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 甘肃省调整疫情期间口罩使用场景 空旷场地散步跑步可以不戴口罩 甘肃省调整疫情期间口罩使用场景 空旷场地散步跑步可以不戴口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出炉 两个5G建
2   蔡文成:抗击疫情彰显中国力量
3   【溯源甘肃】陇上《秦风》 千年流韵
4   兰州水上巴士今日恢复 一号线及定制公
5   宁县 春到果园剪枝忙
6   兰州加快推进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
7   甘肃省总工会全额返还工会经费支持小微
8   甘肃苹果首次出口墨西哥 今年甘肃已出
9   酒钢成功研发高强度镀锌捆带钢
10   临夏县“点对点”输转拓宽群众增收路
11   张掖甘州区支持务工者返岗复工
12   庆阳出台《实施意见》加强新时代人才培
13   甘肃省教育厅挂牌督战东乡等8个未摘帽
14   兰州市贸促会力助外贸企业化“危”为“
15   主打百合玫瑰两张牌 今年兰州市加大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