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出台《实施意见》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

20-03-25 08:57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市委市政府出台《实施意见》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

  记者 尚倩

  近日,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该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培养引进并重,研究出台了一批务实管用的人才培养引进政策措施。

  文件提出,要抓好高层次人才扶持培育,支持鼓励专家人才潜心研究、敢于创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发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富民产业发展壮大引进各类产业人才。围绕民生需求,精准引进教育、医疗领域急需紧缺人才。按照“缺什么、引什么”的原则,重点培养引进一批能源化工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和文化旅游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抓好高校毕业生“双创”政策落实,扶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抓好基层一线人才培养集聚,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文件提出,要切实改进人才引进方式方法,强化引才自主权,用人单位或主管部门可自主制定、发布、调整引才计划,自主设置学历、专业、年龄等条件;对高层次和急需紧缺的特殊人才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精准引进。改进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调整方式,对符合条件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逐步实行编制备案制管理。

  同时,文件明确了全市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对市级领军人才每人每月发放1000元-1500元不等的津贴。对引进的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在执行同级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标准的同时,按不同类别和学历层次给予相应优惠政策。引进博士研究生,给予20万元住房补贴,同时一次性给予2万元安置费。引进公费师范生和师范类硕士研究生,每月发放租房补贴1000元,同时给予15万元住房补贴;引进“双一流”大学医学类全日制本科生,给予15万元住房补贴;引进医学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给予15万元住房补贴和2万元安置费。引进其他行业领域人才 “双一流”大学急需紧缺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给予10万元住房补贴和2万元安置费。

  据悉,该文件是近年我市出台的综合性人才培养引进政策文件,对我市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推动构建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育才引才用才政策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土塬上生态城——庆阳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综述 黄土塬上生态城——庆阳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综述
  • 兰州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办起“爱心发屋” 村民享受免费服务 兰州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办起“爱心发屋” 村民享受免费服务
  • 稳就业 促脱贫 甘肃省全面部署打响“陇原牌”(组图) 稳就业 促脱贫 甘肃省全面部署打响“陇原牌”(组图)
  •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 甘肃省调整疫情期间口罩使用场景 空旷场地散步跑步可以不戴口罩 甘肃省调整疫情期间口罩使用场景 空旷场地散步跑步可以不戴口罩
  • 甘肃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甘肃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教育厅挂牌督战东乡等8个未摘帽
2   兰州市贸促会力助外贸企业化“危”为“
3   主打百合玫瑰两张牌 今年兰州市加大特
4   甘肃春季高校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 师
5   白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
6   庆阳市委议军会议召开
7   兰州七里河区整治工地扬尘污染
8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电力引擎助
9   药苗市场活起来
10   黄土塬上生态城——庆阳市推进海绵城市
11   兰州市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黄河清风”
12   平凉市疾控中心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13   庆阳市多举措盘活劳务输转“一盘棋”
14   张伟文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
15   群众动起来 乡村美起来——白银会宁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