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委议军会议召开

20-03-25 08:55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市委议军会议召开贠建民讲话 卢小亨主持 张懿笃等出席

  记者 张昶昶、杜斌伟

  3月23日下午,市委议军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庆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懿笃、闫晓峰、焦石、赵昌军、廉滋仁、尚科锋、盛云峰、柴春、王向阳等出席。市委常委、庆阳军分区司令员孙武奇作工作报告。庆阳军分区政委韩景悌传达了省委议军会议精神。

  贠建民指出,过去一年,庆阳军分区和驻庆部队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全面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在改革任务重、备战要求高、军事训练紧的情况下,一手抓自身全面建设,一手抓拥政爱民,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展示了部队改革建设的丰硕成果和军民融合发展的显著成效。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军队重大政策制度改革落地之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牢记光荣使命,发扬优良传统,强化历史担当,更加自觉地落实改革强军战略部署,更加有效地抓好党管武装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军民深度融合、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共进。

  贠建民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主责主业,聚焦实战、对接实战,自觉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大力提升遂行应急救援和支援保障打仗能力。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挖掘军民融合发展潜力,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各级党委要深刻认识国防动员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和服务保障,切实增强管武装、抓武装的政治觉悟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努力推动党管武装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卢小亨强调,各县(区)党委和驻庆部队要切实扛起党管武装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做到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谋发展不忘强战备,全力做好国防动员、战备训练、应急保障、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要大力支持国防动员“三项基础”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要抓住改革机遇,着力完善国防动员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双拥”工作机制、军民共建机制和“军转民、民参军”互通机制,努力开创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和驻军部队建设新局面。

  会上,武警庆阳支队负责人作了汇报发言,庆城县、华池县主要负责人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土塬上生态城——庆阳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综述 黄土塬上生态城——庆阳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综述
  • 兰州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办起“爱心发屋” 村民享受免费服务 兰州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办起“爱心发屋” 村民享受免费服务
  • 稳就业 促脱贫 甘肃省全面部署打响“陇原牌”(组图) 稳就业 促脱贫 甘肃省全面部署打响“陇原牌”(组图)
  •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 甘肃省调整疫情期间口罩使用场景 空旷场地散步跑步可以不戴口罩 甘肃省调整疫情期间口罩使用场景 空旷场地散步跑步可以不戴口罩
  • 甘肃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甘肃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七里河区整治工地扬尘污染
2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电力引擎助
3   药苗市场活起来
4   黄土塬上生态城——庆阳市推进海绵城市
5   兰州市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黄河清风”
6   平凉市疾控中心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7   庆阳市多举措盘活劳务输转“一盘棋”
8   张伟文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
9   群众动起来 乡村美起来——白银会宁县
10   兰州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办起“爱心
11   崇信:依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12   “走出来自由呼吸·到乡村拥抱春天”春
13   陇西:种药标准化 “药乡”药更香
14   稳就业 促脱贫 甘肃省全面部署打响“陇
15   临夏州拟组建州级临夏农商银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