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稳就业 促脱贫 甘肃省全面部署打响“陇原牌”(组图)

20-03-25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人社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3月24日,甘肃省人社工作会议暨甘肃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转移就业专责组就业扶贫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市县一级人社系统。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

  会议传达了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对稳就业工作的批示以及副省长何伟对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批示。书面传达了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优秀服务窗口表彰大会精神。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度甘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情况,书面传达了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转移就业专责组工作进展情况。会上,甘肃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上官学敏就甘肃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2019年甘肃省人社系统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推动人社工作实现了新发展。统计显示,2019年甘肃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9万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的较低水平,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18万人、创劳务收入1168亿元。选拔1.7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和企业就业,帮助16.2万名失业人员和5.9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发放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3亿元、技能提升补贴1亿元,4000多户企业、5000多名职工受益。省级创业扶持资金投入7000万元,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亿元。在新增就业的主体拉动下,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7.9%,为全省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成绩来之不易,形势更加严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2020年,甘肃省要确保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左右的目标,就要千方百计稳就业。

会议现场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在会上表示,甘肃省委、省政府多次研究部署稳就业和就业扶贫工作,省级层面出台促进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维权等方面的政策举措30项,为甘肃省人社厅开展好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树立了必胜信心。

  受疫情影响,全省稳就业工作面临较大压力。对此,周丽宁在会上要求,甘肃省人社系统要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返还标准最高可提至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要突出高校毕业生群体,落实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生就业补贴政策。实施好支持1万名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项目。要依托人社部农民工返岗“点对点”线上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与重点输入省份精准对接。特别是视疫情形势,向家政服务需求大的地区,集中输送一批天水白娃娃、礼贤妹、镇原护工等务工人员,打响劳务品牌。同时统筹安排好5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尽快组织上岗,全力稳就业、促脱贫。

兰州主会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