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20-03-25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一线抗疫群英谱】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3月24日下午,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72名医务人员在圆满完成任务后,乘机抵达兰州。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亚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

  3月24日13时40分许,随着一架客机缓缓降落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在武汉奋战了33个昼夜的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72名队员,完成任务,班师返兰。

  飞机缓缓滑行中,早早等候在停机坪的各界群众代表,高举手中的小红旗,尽情挥动。那是对勇士的敬意,对天使的欢迎。舱门打开,一面“凯旋旗”率先映入眼帘。随后,队员们在队长刘晓菊的带领下,次第走下舷梯,他们手持鲜花,向人们挥手致意。顿时,停机坪上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一个多月前,湖北疫情防控鏖战正酣。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领命出征,为生命护航,让希望扬帆。

  一个多月来,172名医务人员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病房为阵地,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在抗疫最艰难的时刻,与武汉人民生死与共,以信心传递信心,以生命守护生命,夺取了抗疫战斗的阶段性重要胜利。其间,甘肃医疗队接管了医院两个重症病区。在高龄患者多、基础病交织多、感染风险高、治疗难度大的情况下,甘肃医者全力以赴,用精湛的医术和过硬的作风,交出了60多人治愈出院的可喜成绩单,出色地完成了救助任务,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零投诉的目标。

  前来机场迎接的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说,大家是时代的英雄、陇原人民的骄傲、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楷模。

  队长刘晓菊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把这支队伍安全地带回来,我非常开心!”这位17年前担任“非典”救治病区主任的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呼吸病学权威专家,在17年后的披甲征战中,依然强大。

  幸得有你,江河无恙。在武汉的日日夜夜里,队员们不惧危难,勇挑重担,在战斗中磨炼了意志、经受了考验。而今,带着胜利回家,他们感受良多。

  “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我们一起战‘疫’,这是人生中一个闪亮的记忆,我会永远珍藏于心。”来自省肿瘤医院的杨璐说。她说,目前甘肃还有一些新冠肺炎输入病例,如果需要,她们还可以再次奔赴战场。

  而队员李少堃说,这些日子里,感受最深的是那份温暖,无论是逆行而来的志愿者,还是可敬可爱的武汉市民,他们每时每刻,都用不同的方式温暖着我们医疗队,愿这种温暖一直传递下去,愿武汉越来越好,愿祖国越来越好!

  24日上午,就在甘肃医疗队返兰前,武汉市各界在医疗队住地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彼此一个拥抱,一句祝福,一份祈愿,都让人动容。

  临行前,武汉市江岸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甘肃的白衣天使,上书“千里援汉甘鄂同心一家亲,天使逆行共克时艰见真情”,正是这段难忘经历的写照。

  “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愿意与你分担所有……”《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旋律,在汉江与黄河间飘扬。这首歌,是唱给武汉人民的,也是唱给我们自己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欢迎英雄回家!兰州公安交警最高礼遇护航(图) 欢迎英雄回家!兰州公安交警最高礼遇护航(图)
  • 赏花季| 兰州五泉山:新绿拂面醉春风 玉兰花开又一年 赏花季| 兰州五泉山:新绿拂面醉春风 玉兰花开又一年
  • 兰州南北两山全面推动林区复工复产(图) 兰州南北两山全面推动林区复工复产(图)
  • 甘肃省司法厅:“法治体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省司法厅:“法治体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图)
  • 海报|花开陇原,甘肃这些景区正在复苏! 海报|花开陇原,甘肃这些景区正在复苏!
  • 清明云端寄哀思 兰州“网上祭祀”平台上线 清明云端寄哀思 兰州“网上祭祀”平台上线
  • 今天起 嘉峪关关城及所辖景区正式开放 景区微信公众号可线上购票 今天起 嘉峪关关城及所辖景区正式开放 景区微信公众号可线上购票
  • 甘肃瓜州:阳春三月育苗忙(图) 甘肃瓜州:阳春三月育苗忙(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2   甘肃省调整疫情期间口罩使用场景 空旷
3   甘肃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4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贯彻
5   欢迎英雄回家!兰州公安交警最高礼遇护
6   疫情期间高校思政教育要突出六个主题
7   2020年甘肃省省列重大项目名单公布
8   【短视频】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今
9   加速迈向精致城市——金昌市开启巩固提
10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积极推
11   甘肃张掖:371个项目破土“抢春时”
12   甘肃文旅产业逐步复苏 从业者和游客重
13   唐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彰显“国
14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企业
15   赏花季| 兰州五泉山:新绿拂面醉春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