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瓜州:阳春三月育苗忙(图)

20-03-24 14: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育苗长势良好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朱丹丹 李世潇)季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近日,在瓜州县广鑫源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工人正在忙碌着进行点种育苗。

  “我主要做好棚内洒水、放棚等田间管理,每天能挣150元左右,离家近、活也不累。”瓜州县广至藏族乡临潭村村民陈维义说。

正在进行自动喷水

  瓜州县广鑫源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以大棚建材生产加工、种植技术服务、冷链物流设施配套、蔬菜订单种植为主,辐射带动农户多、互惠利益联结紧、建产销一条龙的日光温室全产业链服务合作社。今年,该合作社计划新建钢架大棚150座,与山东菏泽巨鑫源集团合作,引进种植新品种芦笋300亩,实现西甜瓜、芦笋一年四季都能上市的目标。

  “我们是2月22日开始复工的,有育苗大棚5个,可同期育苗80万株,其中28万株是订单苗,现在正是育苗播种的黄金时段,我们在保证个人安全的情况下,组织6人进行育苗,已完成育苗1棚,其余育苗工作将继续进行。下一步,我们还会组织工人对育苗情况进行挑苗、预栽。”广鑫源农机农民专业合作负责人王云孝说。

机器装基质

  为全面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瓜州县下发《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的通知》等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文件,实行“一企一策”制度,对全县75家涉农重点企业实行领导联系包抓推进工作机制,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分类制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计划,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至目前,全县39家涉农企业,30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80家农资、农机经营门店已全部复工复产,全力服务、保障‘三春’生产。”瓜州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韩芳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阳春三月育苗忙(图) 甘肃瓜州:阳春三月育苗忙(图)
  • 甘肃合作:高原上盛开了一朵美丽的“格桑花”(图) 甘肃合作:高原上盛开了一朵美丽的“格桑花”(图)
  •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 陇南:春耕正忙(图) 陇南:春耕正忙(图)
  • 陇南:春光美 茶飘香 陇南:春光美 茶飘香
  • 省发改委调研天水复工复产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省发改委调研天水复工复产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清水县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清水县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 一切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探访天水传染病医院改扩建工程 一切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探访天水传染病医院改扩建工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瓜州:阳春三月育苗忙(图)
2   甘肃合作:高原上盛开了一朵美丽的“格
3   金塔:“不见面”开标实现阳光交易
4   1至2月嘉峪关市各项存款小幅增长
5   嘉峪关市商业服务业逐渐恢复活力
6   嘉峪关市全力构建科技创新管理“1+4+N
7   嘉峪关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纪实
8   嘉峪关市加大建设施工燃气管道保护力度
9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
10   陇南:春耕正忙(图)
11   陇南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全体(扩
12   杨郃到陇南礼县草坪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13   陇南礼县白河镇蒋湾村:环境卫生“红黑
14   陇南:“富民产业贷”让群众富起来
15   陇南康县免费开放储存生鲜冷库助力农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