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商业服务业逐渐恢复活力

20-03-24 14: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商业服务业逐渐恢复活力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回静)据国家统计局嘉峪关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3月份以来,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我市宾馆住宿、餐饮业、家政、快递服务业及服装销售门店逐渐恢复营业,消费市场日渐活跃。

  宾馆和住宿业务大面积开工。据相关行政部门数据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全市非星级宾馆申请复工118家,累计复工营业77家,各项工作正在全面有序开展中。在嘉峪关宾馆,一楼大厅内的大卖场生意兴隆,长桌上摆满了各色面点、熟食,不少市民来到这里选购自己中意的食物。目前宾馆对外餐饮服务以食品卖场和外卖为主,从2月23日至今,他们每天顾客接待数量平均在300人以上,日均营业额能达到4500元。除此之外,宾馆还承担着酒钢集团下属20多个工厂作业区的配餐任务,每天为工人们提供超过8000份餐点,从供货到出货各个环节的消毒防疫工作不断完善,在复工复产的同时保证人们的用餐安全。在住宿业务方面,各宾馆酒店也同样做足了准备。疫情期间,汇力商务公寓承担着作为外来人员隔离区的任务,因此他们的消杀防疫工作从未放松。在接到复工复产的工作通知后,制定了24项筛查项目,并对复工复产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考试,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准备。

  餐饮业逐渐复工,店内用餐受一定限制。从市场监督管理局及部分餐饮实体店了解到,从3月8日起包括火锅店、烤肉店、大型酒店、牛肉面等餐饮服务企业可以进店消费,但必须落实好店内消毒通风、人员体温检测和食品安全各项责任;提供公勺公筷,提醒消费者文明用餐;1桌不超过4人同时用餐,对要求单人单桌用餐的顾客,应满足其要求。

  服装行业线下销售开始营业。2月底以来,各服装实体店陆续复工,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开门迎接顾客,尤其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各服装店生意较前期明显好转。东方百盛综合商业城,“三八”及周末时间顾客络绎不绝,一改往日萧条景象,各商家也抓住时机大作促销活动,以期消化春节期间备货库存。

  家政、快递等服务业陆续复工。据了解,近期月嫂中心、家政服务、快递公司陆续复工,月嫂和管道疏通等家政服务市场需求小幅增加,价格相对稳定。随着物流运输逐渐恢复,目前各快递公司业务配送量逐渐增加,但因居民小区出行管控,配送的快件只能送到各小区门口,进入小区配送仍受一定限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 陇南:春耕正忙(图) 陇南:春耕正忙(图)
  • 陇南:春光美 茶飘香 陇南:春光美 茶飘香
  • 省发改委调研天水复工复产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省发改委调研天水复工复产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清水县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清水县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 一切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探访天水传染病医院改扩建工程 一切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探访天水传染病医院改扩建工程
  • 让农村的美好生活成色更足——2019年天水农业农村工作综述 让农村的美好生活成色更足——2019年天水农业农村工作综述
  • 致敬逆行者——武威市人民医院凝心聚力抗疫 致敬逆行者——武威市人民医院凝心聚力抗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全力构建科技创新管理“1+4+N
2   嘉峪关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纪实
3   嘉峪关市加大建设施工燃气管道保护力度
4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
5   陇南:春耕正忙(图)
6   陇南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全体(扩
7   杨郃到陇南礼县草坪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8   陇南礼县白河镇蒋湾村:环境卫生“红黑
9   陇南:“富民产业贷”让群众富起来
10   陇南康县免费开放储存生鲜冷库助力农产
11   陇南宕昌官亭镇仇家山村:走好战“疫”
12   中国记协联系中国平安采购陇南文县农特
13   岳金林张昉率挂牌督战村干部赴陇南成县
14   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组在陇南市调研
15   陇南市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康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