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南北两山全面推动林区复工复产(图)

20-03-24 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省门第一道陡坡治理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随着天气转暖,兰州南北两山即将进入绿化造林黄金季节。

  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在防疫条件下积极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的要求,兰州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在狠抓护林防火、水利工程春检维修等运行管护工作的同时,大力推进重点绿化项目建设,有序恢复南北两山工程范围内林业生产和运行管护各项工作。

调研重点绿化项目

  据介绍,在保证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坚守“生产必须保证安全,疫情必须全力防控”的底线,建立健全内部疫情防控责任体系,组织开展施工人员防疫安全教育培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应对措施,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员疫情防控工作体系。

  为抢抓4至5月期间两山绿化黄金季,确保春季绿化造林顺利开展,兰州南北两山指挥部加紧办理前期手续,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单位通过优化专家评审方式、网上审批等方式推进项目手续办理,提前谋划开展造林整地、办理苗木采购手续。

项目复工前监测体温

  两山绿化造林,保障水利供给是关键。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采取分片分段、承包到人的工作方式,对泵房机电设备、输电线路、主干管道、输水渠等进行全面检修、保养和维护,并组织精干力量对蓄水池进行彻底细致的清淤。

  为更好地推进复工复产,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一方面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宣传防疫防火知识,积极推广敬献鲜花、绿化植树、网上纪念、错峰祭扫等纪念方式,避免出现人群扎堆、集中祭扫等情况。

水利设施春检维修

  另一方面加强过程管理,对施工单位、施工人员管理,严格落实防疫防火相关规定,坚持开(复)工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前提,降低集聚度,减少流动性,少开会、不聚餐,确保将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位。

  同时,加强服务保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大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服务保障力度,督促已开工建设项目保证人员安全、保证建设质量、保证施工进度,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2020年绿化造林造景任务。

省门第一道陡坡治理

  截至目前,已完成泵站维修10座,水泵机组维修27台套,更换各类管线60千米,闸阀1900个,球阀4300个,滴灌管件30721个。安宁区九州台率先于3月4日开机试水,各县区已陆续开展喷灌降尘工作。

  随着南北两山水利设施春检维修已全面进行,喷灌降尘工作已基本启动,重点绿化项目、景区建设项目、陡坡及面山治理提升项目陆续入场开工,春季防火、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南北两山10个重点项目已开工5个,计划4月上旬开工3个,正办理招投标项目2个。

大青山景观提升项目复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南北两山全面推动林区复工复产(图) 兰州南北两山全面推动林区复工复产(图)
  • 甘肃省司法厅:“法治体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省司法厅:“法治体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图)
  • 海报|花开陇原,甘肃这些景区正在复苏! 海报|花开陇原,甘肃这些景区正在复苏!
  • 清明云端寄哀思 兰州“网上祭祀”平台上线 清明云端寄哀思 兰州“网上祭祀”平台上线
  • 今天起 嘉峪关关城及所辖景区正式开放 景区微信公众号可线上购票 今天起 嘉峪关关城及所辖景区正式开放 景区微信公众号可线上购票
  • 甘肃瓜州:阳春三月育苗忙(图) 甘肃瓜州:阳春三月育苗忙(图)
  • 甘肃合作:高原上盛开了一朵美丽的“格桑花”(图) 甘肃合作:高原上盛开了一朵美丽的“格桑花”(图)
  •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南北两山全面推动林区复工复产(图
2   境外入甘人员防疫闭环管理"一图清"
3   甘肃省司法厅:“法治体检”助力企业复
4   海报|花开陇原,甘肃这些景区正在复苏
5   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教育局2020年薄弱环节
6   天水市秦州区农业农村局2019年秦州区贫
7   景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景泰县城区绿景
8   景泰县融媒体中心办公用房修缮项目公开
9   舟曲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舟曲县应急广播
10   清水县人民检察院“桌面云”系统公开招
11   惠民出行!兰州至中川机场线4趟列车票
12   兰州市发布通告进一步加强境外来兰返兰
13   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全自动免疫组化染色
14   清明云端寄哀思 兰州“网上祭祀”平台
15   兰州铁路局已开行20列进疆复工专列 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