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发布通告进一步加强境外来兰返兰人员排查管控工作

20-03-24 14: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为了全面排查掌握境外来兰返兰人员情况,严防境外疫情“倒灌”输入,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境外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兰州市为了进一步加强境外来兰返兰人员排查管控工作,于昨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来兰返兰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通告》。

  通告如下:

  一、境外拟来兰返兰人员,无论是中国公民还是外籍人士,入境前须提前申报身份信息、健康状况、出发国家、入境时间、入境口岸、航班车次、抵兰时间等信息;入境后严格执行入境地和目的地境外疫情防控措施。

  二、境外来兰返兰人员抵兰落地、下车后,须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阳性者直接转运定点医院治疗;检测阴性者由目的地区县政府接回本区县集中留观点,一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食宿费用本人自理。

  三、有出国(境)人员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家庭,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开展境外人员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劝导境外人员遵守住在国(地)疫情防控规定,尽量留在当地,避免盲目回国,防止造成途中交叉感染;全面排查本单位 (家庭)境外人员信息,并主动报告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对于排查出的拟近期入境来兰返兰人员,由单位(家庭)确定专人跟踪联系,入境行程确定后第一时间报告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并告知入境人员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四、宾馆、酒店经营主体承担境外来兰返兰人员住宿登记报告责任,办理境外来兰返兰人员入住登记时须第一时间向街道(乡镇)、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五、各区县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街道(乡镇)、社区(村)和公安派出所逐户逐人开 展拉网式、地毯式、家访式上门排查,全面掌握本辖区出国(境)人员和近期拟入境来兰返兰人员信息,提前做好首接转运和闭环管控准备。

  六、对刻意隐瞒接触史、旅居史、故意谎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引发疫情传播 或造成传播危险的境外来兰返兰人员,由公安机关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七、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疫情群防群治工作,及时向社区(村)、卫健部门或公安机关举报违反疫情防控措施的境外来兰返兰人员。 

  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23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清明云端寄哀思 兰州“网上祭祀”平台上线 清明云端寄哀思 兰州“网上祭祀”平台上线
  • 今天起 嘉峪关关城及所辖景区正式开放 景区微信公众号可线上购票 今天起 嘉峪关关城及所辖景区正式开放 景区微信公众号可线上购票
  • 甘肃瓜州:阳春三月育苗忙(图) 甘肃瓜州:阳春三月育苗忙(图)
  • 甘肃合作:高原上盛开了一朵美丽的“格桑花”(图) 甘肃合作:高原上盛开了一朵美丽的“格桑花”(图)
  •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 陇南:春耕正忙(图) 陇南:春耕正忙(图)
  • 陇南:春光美 茶飘香 陇南:春光美 茶飘香
  • 省发改委调研天水复工复产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省发改委调研天水复工复产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发布通告进一步加强境外来兰返兰
2   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全自动免疫组化染色
3   清明云端寄哀思 兰州“网上祭祀”平台
4   兰州铁路局已开行20列进疆复工专列 运
5   今天起 嘉峪关关城及所辖景区正式开放
6   甘肃瓜州:阳春三月育苗忙(图)
7   甘肃合作:高原上盛开了一朵美丽的“格
8   金塔:“不见面”开标实现阳光交易
9   1至2月嘉峪关市各项存款小幅增长
10   嘉峪关市商业服务业逐渐恢复活力
11   嘉峪关市全力构建科技创新管理“1+4+N
12   嘉峪关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纪实
13   嘉峪关市加大建设施工燃气管道保护力度
14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
15   陇南:春耕正忙(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