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西峰区 人才培训为苹果产业发展添动力

19-09-04 11:43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西峰区 人才培训为苹果产业发展添动力

  通讯员 刘新艳、杨虎

  近年来,西峰区紧扣脱贫攻坚主基调,按照“育人才、兴产业、促发展”总体思路,把苹果产业作为西峰区农村经济发展的首要支柱产业。围绕解决人才瓶颈和技术短板两大难题,积极争取实施省级重点人才项目,着力培育产业人才,达到借助项目聚人才,依托人才兴产业,做大产业促发展的目的,推动苹果产业提质增效。

  西峰区借助项目聚人才,着眼高等农业院校高层次人才优势,与河北农业大学及陇东学院农林学院等高等院校签订“院地合作”协议,柔性引进果业专家团队1个、国家苹果体系专家4人、副高职称以上果业专家10人,有效弥补了产业发展对高层次技术型专家人才需求的短板。

  与此同时,在全区范围内遴选出50名从事苹果产业积极性高,具有一定规模和经验的果业大户,赴河北农业大学参加理论培训与实地观摩;在区内较大规模的苹果专业合作社设立果业人才实践培训基地2处,组织50名果业大户到实训基地开展果业人才实践操作培训,通过培训使果业大户真正成为全区苹果产业的骨干人才和带头人。

  在产业培育和技能传授中,西峰区充分发挥果业带头人的传帮带作用,采取“三带动”的方式,由点到面,层级带动,按照1名带头人至少帮带3名贫困户和7名普通农户的模式,已辐射带动全区370名以上农户和150名贫困户从事苹果产业,使全区果树栽植面积年内新增7672亩。

  截至目前,西峰区苹果种植面积达到25.4万亩,其中挂果园20.4万亩,百亩以上规模连片果带110处,苹果年总产量8.77万吨,总产值4.65亿元,农民人均苹果纯收入1660元,苹果产业已成为全区农民增收主引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武威:打造沙漠里的“世外桃源”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武威:打造沙漠里的“世外桃源”
  • 2019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在敦煌成功举办(图) 2019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在敦煌成功举办(图)
  • 临夏州康乐县解决蔬菜“销售难”问题   临夏州康乐县解决蔬菜“销售难”问题
  • 刘家峡水电站新貌   刘家峡水电站新貌
  • 60年代的刘家峡大坝   60年代的刘家峡大坝
  • 原创大型沪剧《敦煌女儿》首次亮相金城 讲述莫高窟跟几代守护人的不解情缘 原创大型沪剧《敦煌女儿》首次亮相金城 讲述莫高窟跟几代守护人的不解情缘
  • 洛门渭河大桥改建工程实施顺利 洛门渭河大桥改建工程实施顺利
  • 麦积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麦积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