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兰州皋兰:蔬菜产业带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20-03-25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蔬菜产业带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万宏“我们以前主要为农户种菜,现在土地流转后,主要为合作社种植蔬菜。我在种植蔬菜方面有技术,还负责合作社农工的技术指导,以确保蔬菜种植技术不走样,产量有保障。”3月23日,正在皋兰开隆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大棚劳作的九合镇钱家窑村村民陈作盛如是说。

  当日,记者在该专业合作社看到,这里已建成日光温室8座,温室面积达1800平方米,温室里各种蔬菜、花卉和苗木郁郁葱葱,长势喜人,一幅春意盎然的生态画卷。合作社集瓜果蔬菜、苗木、花卉、盆景,以及农作物种植、销售、采摘、观摩、体验等为一体,初步形成了采摘、家庭菜圃、生态休闲、劳动体验的农业综合体。

  皋兰开隆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计划投资1500万元,分三期实施。共有瓜果菜新优特品种展示园、种植技术示范园、市民家庭菜圃体验园、市民采摘享乐园、垂钓园、花苑景观园、原生态拓展训练基地、餐饮休闲娱乐园8个功能区。合作社理事长陈作利介绍说:“合作社已流转土地496亩,整体开发300亩,社员119户,其中贫困户40多户,常年务工的有20多户,男工每天130元,女工每天110元,在劳动用工中,我们优先录用贫困户。目前,主要种植松花菜、西红柿、苗木、花卉等,并且与广州、重庆等地商户签订了供应合同,确保了蔬菜产业的发展。同时,合作社还示范推广“花椰菜+西红柿”两茬种植模式,有效带动了当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与种业农药管理科科长成睿畦介绍说:“近年来,在政府资金支持下,通过高原夏菜的引领和带动,我市重点实施了规模化、标准化为主的设施蔬菜生产小区,千亩以上的高产高效标准化蔬菜生产基地。另外,还着力发展集约化种苗繁育场、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基地,以带动我市蔬菜产业向集约化、标准化、订单化方向发展,促进提质增效,由过去注重数量向注重产品质量提升方面转变。”

  据了解,经过10多年的发展,以高原夏菜为主的蔬菜产业已成为我市农业特色支柱产业,也是农民增收的主要方式。2019年全市蔬菜种植面积达80.5万亩,产量为172万吨。其中,涵盖设施农业4.5万亩。2020年,我市计划蔬菜面积新增2万亩,达到82.5万亩,预计产量176万吨。设施农业力争达到5万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陇上《秦风》 千年流韵 【溯源甘肃】陇上《秦风》 千年流韵
  • 黄土塬上生态城——庆阳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综述 黄土塬上生态城——庆阳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综述
  • 兰州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办起“爱心发屋” 村民享受免费服务 兰州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办起“爱心发屋” 村民享受免费服务
  • 稳就业 促脱贫 甘肃省全面部署打响“陇原牌”(组图) 稳就业 促脱贫 甘肃省全面部署打响“陇原牌”(组图)
  •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 甘肃省调整疫情期间口罩使用场景 空旷场地散步跑步可以不戴口罩 甘肃省调整疫情期间口罩使用场景 空旷场地散步跑步可以不戴口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梦涛:战胜疫情的强大支柱
2   缪燚晶:脱贫攻坚要找准改善民生着力点
3   今年兰州市确保粮食播种面积125万亩
4   2020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出炉 两个5G建
5   蔡文成:抗击疫情彰显中国力量
6   【溯源甘肃】陇上《秦风》 千年流韵
7   兰州水上巴士今日恢复 一号线及定制公
8   宁县 春到果园剪枝忙
9   兰州加快推进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
10   甘肃省总工会全额返还工会经费支持小微
11   甘肃苹果首次出口墨西哥 今年甘肃已出
12   酒钢成功研发高强度镀锌捆带钢
13   临夏县“点对点”输转拓宽群众增收路
14   张掖甘州区支持务工者返岗复工
15   庆阳出台《实施意见》加强新时代人才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