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贺苗苗:在“生命之舱”呵护患者健康

20-03-25 09:03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贺苗苗:在“生命之舱”呵护患者健康

  记者 陈思

  从武汉返回兰州,与去武汉支援之前相比,贺苗苗“貌”若两人。体重骤减10斤,被防护服和口罩包裹多日,皮肤有些泛红。摸着新长出的短发,贺苗苗在微信视频中告诉记者,这大概是她最“酷”的发型了。“如果不去武汉援医,我会后悔一辈子。”贺苗苗说,疫情当前,挺身而出,是她做过的最荣耀的事。

  贺苗苗是庆阳市中医医院主管护师,掌握扎实护理知识的她,在患者心理疏导方面也有着丰富的经验。“患病后康复的过程,需要科学化治疗,也需要良好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的患者会比消极接受治疗的患者更快痊愈。”贺苗苗认为,护理患者不仅仅是给予照料,帮助他们提振信心,让他们调动全身心的力量配合治疗更为关键。因此,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工作期间,她对所有护理对象都做了详细了解,帮助患者做心理疏导。“有几位患者一开始很排斥中药制剂的药品,觉得疗效太慢,味道太苦,每次送药都拒绝服用。当我给他们讲了这些药送到患者手中多么不易时,他们都愿意服用了。”

  贺苗苗所在的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A厅A区,从2月7日开始收治病人以来,共计收治患者245人,治愈99人,转出146人,患者满意度为99.44%,因疫情高峰期开放床位多,收治患者多,转运效率高,被誉为该病区的“生命之舱”。

  比起以往工作中“走路带风”,在隔离病区工作,贺苗苗更为小心翼翼。“要随时注意不能碰到尖锐物品,防护服如果不慎刮破,会有感染风险。”在保证动作轻、幅度小的基础上,贺苗苗和同伴们还要“高速运转”,她所在病区每个护士人均管理30位患者,相当于以往4倍的工作量。

  “刚进入病区工作的那几天,很多医护人员都有心慌的感觉。我的心率也达到了每分钟100多次,就像刚跑完步一样,防护服捂得人很不舒服,呼吸都困难。”贺苗苗说,但只要一进舱,她就开始不知疲倦地忙碌。抽血、分饭、监测生命体征、采集咽拭子……防护服湿了干、干了湿,面颊被口罩勒出深深的印痕。“回到住处感觉浑身都没力气,到了岗位上,却根本停不下来。”从生活到护理,从病理讲解到心理支持,贺苗苗和同事们从不怕累,一切只为患者们转危为安。

  如今,危局已解,春光渐好。贺苗苗表示,这场战“疫”践行了自己从医初心,余生无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陇上《秦风》 千年流韵 【溯源甘肃】陇上《秦风》 千年流韵
  • 黄土塬上生态城——庆阳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综述 黄土塬上生态城——庆阳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综述
  • 兰州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办起“爱心发屋” 村民享受免费服务 兰州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办起“爱心发屋” 村民享受免费服务
  • 稳就业 促脱贫 甘肃省全面部署打响“陇原牌”(组图) 稳就业 促脱贫 甘肃省全面部署打响“陇原牌”(组图)
  •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 甘肃省调整疫情期间口罩使用场景 空旷场地散步跑步可以不戴口罩 甘肃省调整疫情期间口罩使用场景 空旷场地散步跑步可以不戴口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领导调研“一点两站”防疫工作
2   打造道地中药材重要生态种植基地
3   甘肃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平安到家
4   甘肃省社保经办服务系统将建立一网通办
5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2019年甘肃省国民经
6   加快推进我省教育科研管理现代化
7   合水 湖羊养殖拓宽群众增收路
8   兰州皋兰:蔬菜产业带动农业增产农民增
9   张梦涛:战胜疫情的强大支柱
10   缪燚晶:脱贫攻坚要找准改善民生着力点
11   今年兰州市确保粮食播种面积125万亩
12   2020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出炉 两个5G建
13   蔡文成:抗击疫情彰显中国力量
14   【溯源甘肃】陇上《秦风》 千年流韵
15   兰州水上巴士今日恢复 一号线及定制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