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陇南“聋山”育药人:斜坡拓荒地 背材上山手工播种

20-03-24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在甘肃陇南市文县范坝镇白皂村的深山里,虽然行车的路已修建了些,但在深山里劳作时,培育天麻所需的木材等农资进山林,仍得他们徒步背着去。 闫姣 摄

山里的农民在林中平整“斜地陡坡”,种植中药材。 闫姣 摄

图为“育药人”手工播撒天麻种子。 闫姣 摄

图为药农两两配合种药。 闫姣 摄

  受益于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甘肃陇南深山区的水泥路渐渐多了,也才得以和外界多了交流。图为航拍文县境内弯弯曲曲的山路。 李亚龙 摄

  地处甘肃省陇南市文县范坝镇的白皂村,地处深山里,长期以来交通闭塞,与世隔绝,整座山像是“聋山”。受益于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路修通了,山里民众得以和外界沟通,开始“淘金”中药材。因当地生态好,土壤、气候均适宜,所产中药材品质上乘,备受药商青睐。药农在山林中平整“斜地陡坡”,背农资上山,手工播种,辛苦一年能增收2万元,这对深山农村家庭来说,已算是较好的收入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昌机关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金昌机关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 白银市民走出家门拥抱春天 白银市民走出家门拥抱春天
  •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 社区志愿者中最美的母亲 社区志愿者中最美的母亲
  • 【摄影】特殊时期保洁员的坚守(图) 【摄影】特殊时期保洁员的坚守(图)
  • “河”我一起 守护碧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 “河”我一起 守护碧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
  • 三万亩“闲地”的新生 皋兰县多项整治让撂荒地生金聚银 三万亩“闲地”的新生 皋兰县多项整治让撂荒地生金聚银
  • 张掖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图) 张掖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机关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2   甘肃:努力发挥政策促就业最大效应
3   兰州市城关区恢复婚姻登记一个月七百余
4   兰州市七里河区多措并举全面助力复工复
5   陇南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6   兰州市线上开展企业项目端培训
7   奋进正当时 甘肃张掖371个重点项目集中
8   永登县苦水镇“玫一路”及停车场项目开
9   兰州七里河区引导家政服务业网上蓄能
10   兰州铁路局提供可靠运输保障 2万人次坐
11   白银市民走出家门拥抱春天
12   专家支招丨泡一坛药酒 内服外用避瘟防
13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
14   酒泉玉门小韭菜种成“摇钱树”
15   兰州市皋兰县开展送岗位下乡进村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