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努力发挥政策促就业最大效应

20-03-24 09:17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玉芳

  人民网兰州3月23日电(高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配套制定进一步做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保障重点企业用工等17个支持就业的政策措施文件,努力发挥政策促就业的最大效应。其中,社保缴费“减、免、缓”预计可为甘肃省3.9万户企业减轻负担46.7亿元,目前已减免1.3万户企业社保费6.4亿元。

  甘肃省不断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扩大政策受益面,放宽裁员人数,提高返还标准,目前已向符合条件的6552户企业返还资金4.2亿元,惠及职工41万人;建立省际劳务合作机制,实施“点对点、门对门、人盯人、一站式”运送服务。截至3月20日,甘肃省运送务工人员5.5万人;加快推进扶贫车间复产复工,组织各地一对一开展服务保障。截至3月20日,甘肃省1982个扶贫车间已复工复产1659家,复工率84%,吸纳就业5万人,其中建档立卡劳动力近2万人。

  除此之外,甘肃省加大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在全省开发3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再开发2万个保洁环卫、防疫消杀、巡查值守等临时性岗位。积极推动各类项目建设吸纳用工,采取以工代赈、劳务补助等方式,鼓励当地各类项目建设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截至3月20日,甘肃省共输转劳动力226万人,有组织输转率达到85%,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0万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嘉峪关市拟推荐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
2   嘉峪关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选
3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委会专题学习
4   正宁县严把四关筑牢防火安全墙
5   嘉峪关市民政局做好全市清明祭扫工作
6   环县:清淤畅灌促春耕
7   1至2月嘉峪关市各项贷款持续增长
8   全域无垃圾 乡村更美丽
9   嘉峪关市人社局多点发力打出战“疫”组
10   嘉峪关文殊镇四项措施确保防疫春耕两不
11   嘉峪关市努力答好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基
12   庆阳市住房公积金2019年年度报告
13   嘉峪关市经济发展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14   嘉峪关市司法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暨集
15   今天,我们可以摘下口罩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