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兰州市七里河区多措并举全面助力复工复产

20-03-24 09:16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玉芳

  人民网兰州3月23日电(陈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兰州市七里河区采取有力措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全面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全区就业形势稳定。

  通过政府专车护航,解决农民工返岗难题。七里河区成立了返岗复工人员接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返岗复工人员接送工作方案》,以“平安出家门、安全进厂门”的服务理念,通过“点对点、一站式”的服务方式,为返岗复工人员开通“健康快车”,帮助辖区企业从省内外分批分次接回352名务工人员,并嘱咐企业和员工要做好上岗前的防疫培训,做到防疫和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同时,建立了“日调度”和“日报告”机制,每天报送企业用工和农民工返岗需求信息台账。

  加强督查指导,有序引导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为了保障扶贫车间及辖区重点企业能够尽快恢复生产和有序运行,在做好复工防疫消毒等各项准备工作的前提下,对防疫防控工作符合要求的扶贫车间准予开工,截至目前,8家扶贫车间按程序审批后复工复产,复工人数达到9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0人)。

  及时发布岗位信息,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对有招工需求的247家企业,通过线上对接服务,帮助他们在甘肃人才网、七里河区政务网、七里河区就业微信公众平台、招财猫招聘等多家线上平台发布就业岗位信息。累计发布就业岗位信息3870个,截至目前达成意向性协议624人,累计接受求职信息1742人。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确保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

  用好用足稳就业政策,多渠道解决就业难题。加强劳务输转,通过开展线上“春风行动”招聘活动,采用电话、微信、QQ等线上渠道,为广大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搭建供需平台。结合辖区劳动力充足特点,充分引导辖区用工企业、扶贫车间优先吸纳本地劳动力,有针对性的向劳动力推送家门口就业岗位,提高组织化劳务输转,同时动员辖区企业在复工复产后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推送7个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用足用好援企稳岗政策,加强政策解答咨询,做好企业稳定就业政策引导,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下一步,七里河区将继续加大对复工企业的政策支持工作力度,鼓励企业吸纳新员工,引导群众就地就近就业,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全力确保就业形势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市民走出家门拥抱春天 白银市民走出家门拥抱春天
  •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 社区志愿者中最美的母亲 社区志愿者中最美的母亲
  • 【摄影】特殊时期保洁员的坚守(图) 【摄影】特殊时期保洁员的坚守(图)
  • “河”我一起 守护碧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 “河”我一起 守护碧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
  • 三万亩“闲地”的新生 皋兰县多项整治让撂荒地生金聚银 三万亩“闲地”的新生 皋兰县多项整治让撂荒地生金聚银
  • 张掖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图) 张掖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图)
  •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   兰州市线上开展企业项目端培训
3   奋进正当时 甘肃张掖371个重点项目集中
4   永登县苦水镇“玫一路”及停车场项目开
5   兰州七里河区引导家政服务业网上蓄能
6   兰州铁路局提供可靠运输保障 2万人次坐
7   白银市民走出家门拥抱春天
8   专家支招丨泡一坛药酒 内服外用避瘟防
9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
10   酒泉玉门小韭菜种成“摇钱树”
11   兰州市皋兰县开展送岗位下乡进村活动
12   今年起,酒泉玉门逐步实施15年免费教育
13   甘肃张掖:371个项目破土“抢春时”
14   社区志愿者中最美的母亲
15   白衣天使们的坚强后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