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摄影】特殊时期保洁员的坚守(图)

20-03-24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特殊时期保洁员的坚守

张才海是每天最早踏上百年铁桥的人。

谢鸿伟在收集转运“新冠”医废。

每天,许许多多的环卫工人在为城市的干净整洁而辛勤付出。

石天鹏每天要在华林山隧道工作6个小时。

疫情期间,环卫工人坚守在街头。

薛宏刚、广胜清负责兰州火车站到站列车的垃圾清运。

夜晚,在雁滩黄河大桥辛勤工作的环卫工。

机舱清洁员刚刚在到港客机上完成各自工作,等待垃圾清运车。

  据住建部负责人介绍,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各地的180万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在岗率高达90%以上,而往年的同期水平为80%到85%。除了环卫工,还有更多的城市保洁人员投入到了抗疫一线。他们在疫情面前不仅没有退缩,反而比以往更加积极地冲锋在前。

  疫情发生后,无数保洁人员除了要承担路面清扫、垃圾清理及转运等日常工作,同时还要承担医疗单位、隔离点、观察点及其他重点场所的消杀与清洁作业。此刻的他们,不仅仅只是一个保洁员,同样也是“最美逆行者”。

  谢鸿伟负责兰大一院新冠肺炎医疗垃圾的收集和院内转运工作。虽然有配发的防护用品,但还是危险重重。可是谢鸿伟没有退缩,每天仔细谨慎地完成工作。当记者问到54岁的他从事这项工作时会感到害怕吗,他说:“病毒这么凶,谁不怕?但是这个工作总得有人干啊!”

  疫情期间,省城兰州和全国各地一样虽然都施行了严格的管控措施,但是一些生活保障性的营业场所仍然在运行。晚上十点,兰州五泉菜市场归于平静,闫世理和陈栓江夫妇俩开始了他们的工作,清洁菜市场。“你等着急了吧?没办法我们每天都要等商户收拾完摊位才能开始打扫,一般都到这个点了,我们也不能催人家,毕竟人家卖了一天菜,也挺辛苦的。”陈栓江对记者不好意思地说道。八点半到岗,帮助商户清理摊位垃圾,十点开始打扫菜市场,这是这对夫妻每天的工作,疫情期间一次也没有缺席。

  张才海今年62岁,从事环卫工作十几年了。已经两年没回过老家的他本来已经买好了车票。疫情暴发后,张才海站了出来,主动请求站好中山桥每日清扫的第一道岗。他的这种精神感动了不少同事,他说:“我一把年纪了,怕什么!单位和大家需要我,我就上。”

  坚守抗疫一线不仅需要责任,也需要勇气。面对大量垃圾可能会滋生传染病毒的危险,城市保洁员默默奉献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担当起一份责任,守卫着城市的整洁与安全。他们用无私奉献为城市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护墙。

  孟 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河”我一起 守护碧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 “河”我一起 守护碧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
  • 三万亩“闲地”的新生 皋兰县多项整治让撂荒地生金聚银 三万亩“闲地”的新生 皋兰县多项整治让撂荒地生金聚银
  • 张掖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图) 张掖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图)
  •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 图说甘肃丨金城春意浓 图说甘肃丨金城春意浓
  •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 精准施策“保驾护航” 科学统筹复工复产 兰州全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精准施策“保驾护航” 科学统筹复工复产 兰州全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 今年清明暂停祭扫 兰州交警设23处劝返点对违反规定者进行劝离(图) 今年清明暂停祭扫 兰州交警设23处劝返点对违反规定者进行劝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各级单位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防控
2   西北民大教师获霍英东基金青年教师奖
3   兰州七里河区、榆中县送岗位下乡进村
4   兰州市司法局为企业解答复工复产涉及法
5   【文物中的历史】不同样的青铜器(一)
6   用信息化架起脱贫致富的桥梁
7   今年度甘肃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开始组织申
8   兰州市林业局简化企业复工程序 推动园
9   庆阳市林业和草原局“倡导文明祭祀 保
10   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
11   主播、甘货、品牌抱团助农 县区长“直
12   庆阳一中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演练
13   “网上办掌上办”政务服务“不打烊”助
14   兰州经开区五家医药企业入驻药谷
15   甘肃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