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青岛帮扶甘肃陇南项目试产成功

20-03-10 15:13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编辑:张玉芳

  近日,在位于甘肃陇南成县的青岛利和萃取陇南项目工厂,中国第一套花椒原产地万升级二氧化碳超临界萃取装置试产成功,年产花椒精油750吨,4月正式投产。

  青岛利和萃取陇南生物萃取项目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山东青岛帮扶甘肃陇南正式落地的第一个重点项目。项目占地100亩,投资1.6亿元,一期达产后可年处理花椒4000吨,生产花椒精油750吨。

  陇南生物萃取项目通过超临界二氧化碳流体萃取技术对陇南特色农产品进行深加工,萃取精华, 提升产品附加值,产品在餐饮、食品、日化、保健品等行业有着广泛应用前景。项目建成后,对于成县及陇南产业提质增效、稳定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成效和推进乡村振兴具有深远意义。

  据介绍,2020年青岛城阳区将继续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年内,青岛利和萃取计划在甘肃陇南新建1间生产车间,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投资约1000万元;鑫源环保陇南关岭智能生态水循环系统项目投产。两家企业投产后可解决陇南当地600余人就业。(经济日报记者 赵梅 通讯员 陈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旅厅“六项举措”加大文旅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文旅厅“六项举措”加大文旅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肃北:春雪初霁别样景(组图) 甘肃肃北:春雪初霁别样景(组图)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 定西: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定西: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 甘肃张掖:黑河水暖鸭先知(组图) 甘肃张掖:黑河水暖鸭先知(组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红色代跑”送温暖 “服务接力”渡难关 兰州皋兰路街道“红色代跑”送温暖 “服务接力”渡难关
  • 400万方洮水注入 兰州榆中宛川河流域重现生机 400万方洮水注入 兰州榆中宛川河流域重现生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