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
投稿

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记者团走进兰州新区“青岛啤酒”

2016-06-20 16:05: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绿色的啤酒瓶在生产线上生成盘龙,麦芽的香气扑鼻而来,让爱喝酒的师傅们(兰州话)为之倾倒。不错,今天,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记者团来到了位于兰州新区的青岛啤酒(甘肃)农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不仅为之大规模的生产线惊叹,也为能亲眼看到酒的前世今生而欣喜。

  (记者 栾思宇/摄)

  深圳新闻网记者何翼说,自己也是个酒文化爱好着,偶尔也喝酒,但亲身步入酒厂,尚属首次,她今天看到的一切让她很震撼,酒瓶犹如盘龙的生产车间,让她看到了啤酒的由来,其生产过程,颇为有趣且神奇。生产车间扑鼻的麦芽香,让她明白了酒的前世今生。

  19日的青岛啤酒展示区,迎来了来自金羊网、南海网、中国吉林网、黄河新闻网、荆楚网、齐鲁网等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的70多名记者团,这里,形形色色的啤酒陈列吸引了所有记者的目光,相机的快门声充满了整个展馆。据了解,啤酒参观环形走廊及展示区的建设,旨在给消费者提供一个了解啤酒文化,解读青岛啤酒文化、体验生产流程及品尝新鲜啤酒的乐园从而成为一座环境友好、资源节约,集啤酒酿造和工业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梦工厂。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6年5月,公司实现利润54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利633万元;实现销量33435千升,比上年同期增长21%;实现产量32382千升,比上年同期增长27%。

  青岛啤酒(甘肃)农垦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国营兰州啤酒厂”。(记者 栾思宇/摄)

  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青岛啤酒(甘肃)农垦股份有限公司其前身为“国营兰州啤酒厂”,始建于1958年6月,公司是2004年经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与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资产重组设立。公司组建成立后,强力导入青啤优质资源、啤酒行业一流的企业管理模式和企业文化,凭借高配制的现代化啤酒酿造设备,使市场得以进一步拓展,消费者认同度进一步提高,青岛啤酒的美誉度在西部省份得以提升。

  (记者 栾思宇/摄)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公司响应甘肃省、兰州市政府“出城入园”的号召,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实施在兰州新区的整体搬迁与新建。搬迁后新建年产能为40万千升的啤酒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6.2亿元人民币,占地222亩,项目分期实施。2015年1月16日,青岛啤酒甘肃公司搬迁扩建一期20万千升/年生产项目出酒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

  一座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现代化梦工厂在兰州新区正式出酒,为西北地区消费者提供正宗、新鲜的青岛啤酒,为国家“一路一带”的建设和兰州新区的发展添光增彩。

  据悉,该公司能够对兰州新区装备制造园区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带动作用,特别是通过青岛啤酒百年文化传承,能够有效地提升园区的知名度,拉动当地消费。通过产业链上下游的拉动,可以促进西北地区啤酒大麦和啤酒花的产业发展,提高种植户和加工产业的经济效益。

  此外,项目还规划了消费者体验中心,通过啤酒参观环形走廊及展示区等,给消费者提供一个了解啤酒文化,解读青岛啤酒文化、体验生产流程及品尝新鲜啤酒的乐园。从而成为一座环境友好、资源节约,集啤酒酿造和工业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梦工厂。

  记者 栾思宇

文章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