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社区“逆行者”大写“爱的奉献”(图)

20-02-14 1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杨家驹)1月26日,大多数人都在家里过年的时候,崇信县城市社区东街社区的工作人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第一时间冲上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连日来,动员、布控、排查隔离、宣传、消毒、环境卫生整治等一项项工作紧锣密鼓的开展起来,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铸起一道道坚实防线,正是这群勇敢的“逆行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爱的奉献”。

  战“疫”一线的“万金油”

  崇信县东街社区3个检测点,由该社区李辉同志负责,每天他都要在各个点上细致检查部署辖区内防控工作,组织志愿者们做好进一步的排查、在辖区内各个巷口张贴防疫通告,发放宣传资料,此外他还负责配合采购发放防护物资,为各防控点搭帐篷、接电、生火等工作。因为工作繁杂,同事们戏称他为“万金油”,而他笑着说,他只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他的话语能让人感受到他的诙谐乐观,然而很少有人知道,他曾带病上班,紧张的工作节奏使原本感冒的他病情进一步加重,在同事们的再三劝说中才去医院进行治疗,可感冒还没好利索,“爱操心”的他又忙着给防控点的值班人员采购煤炭去了。他说:“没事,现在疫情防控任务重,我早一天把碳拉过去,大家就少受一会儿冻”。

  战“疫”一线的“急先锋”

  “金福佳苑的3个县外来崇返崇人员的档案要尽快建起来,在他们返回后的两个小时内,咱们必须详细地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接触人群、活动轨迹等情况。锦山家属院一家三口的消毒水要赶紧送去,家里有孩子,记得提醒住户安全存放……”在崇信县城市社区东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谷丽娜眼里,疫情面前无小事,每一项细节都要一丝不苟地落实到位。作为主持社区工作的党支部副书记,她把疫情作为命令,防控作为责任,大年初二,家住崆峒区的她来不及安顿好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老人,急忙返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调度整体工作、巡逻监测点、掌握管控人员的动向成了她的每天“必修课”。因为经常听着她雷厉风行的“唠叨”,看着她“风火轮”般旋转着、忙碌着,同事们都称她为“急先锋。”

  战“疫”一线的“侦查员”

  东街社区辖区属于城乡结合区,人员结构复杂,零散户较多,排查难度极大。而在严峻的疫情面前,陈海龙没有说过一个难字,没叫过一个苦字。他是东街社区的民政干事,多年的社区工作累积的经验,让他懂得了如何更快、更准确的掌握有效信息。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他积极充当起“侦查员”的角色,利用平时了解的住户信息,他和楼栋网格员一起深入居民小区楼院,逐户逐人开展排查工作,为辖区居民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他是抗疫斗争中,居民心中名副其实的主心骨、贴心人。

  战“疫”一线的“守门员”

  “您好,请问您是本小区人员吗?还是从哪里来的?来,我们做个登记。”这是杜娟在疫情防控监测点及小区入口这几天说的最多的几句话。她用最直接的方法,最温暖的笑容,耐心地询问出入小区的人员,严格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在一中疫情防控点值班期间,有一个居民问她,看你这么长时间一直在这值班,不回家吗,不想娃吗?她说:“说不想娃是假的,但他在家还有人照顾,我们社区人少,缺一个点上就没人了,我不能拖大家的后腿。”

  战“疫”一线的“检测员”

  “体温36.5℃,今天体温依旧正常,距离20天我们又进了一步,加油!”看到手中的体温计显示的数值在正常范围内,崔新燕心里松了口气,在来崇返崇人员管控日志上认真填好了相关人员的体温、有无咳嗽咳痰等症状及精神状况等信息。作为一中疫情防控监测点的检测员,每天9个小时的值班,她不曾来迟,也不曾早走一刻,为了节省来回吃饭的时间,她毅然选择借住在离检测点比较近的同事家中,每天面对复杂的人群,面对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她说:“我是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面,我无怨无悔。”

  战“疫”一线的“宣传员”

  “大家听我说,都回家去,不要聚在一起聊天,正月里不要拜年聚餐。”在金福佳苑小区门口,王婷婷正在劝散聚集人员。检测点设置了一个废弃口罩的收集箱,她不断提醒倒垃圾的居民将废弃口罩扔进收集箱。为扩大宣传效果,她每天在辖区庭院里巡逻并反复播放小喇叭,提醒广大居民尽量不要出门。尽管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还是会遇到一些不理解、不支持的情况,但是她却说:“努力做好宣传工作,就等于为小区住户筑起了一道防线,宁愿叫他们骂我,也不能让居民的安全受到一点点威胁”!说完这话,她又忙着去单元楼口贴宣传公告去了。

  战“疫”一线的“夫妻档”

  王文星和妻子都是城市社区的职工,在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把孩子交由老人照顾,一个坚守在小区防疫检测点,另一个为大家发放防护物资,保障后勤。“疫情发生时我心里也有担心和害怕,我们两人都在一线,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社区工作者,关键时刻就要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如果连我们都怕,辖区居民们又该如何度过这次疫情难关?”是的,在疫情面前人人都会害怕,是党员,就不能讨价还价,是党员就必须冲锋在前!夫妻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党员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战“疫”一线的统计员

  每天上午10点上报前一天县外来崇返崇人员信息、统计各个监测点出入人员情况、电话询问每户管控人员的详细情况,这就是梁小艳每天的工作内容。社区工作人员少,几乎都在监测点24小时值班,每天数据的汇总、上报全靠她一人完成,办公室里经常能看到她忙的团团转。即使在休息期间,她也主动要求替换大家值班。她说:“大家在外面比我辛苦,帮着值会班,真的没什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社区全体职工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将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用心用情用力筑牢阻击疫情的坚固屏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他们是疫情防控中最“可爱的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社区“逆行者”大写“爱的奉献”(图)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社区“逆行者”大写“爱的奉献”(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西:他们疫情防控一线演绎“疫”地恋 【甘肃全民战“疫”】陇西:他们疫情防控一线演绎“疫”地恋
  • 【甘肃全民战“疫”】甘南州临潭县:篝火燃在龙元山村民心里 【甘肃全民战“疫”】甘南州临潭县:篝火燃在龙元山村民心里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区:动物防疫督促养殖场无死角消毒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区:动物防疫督促养殖场无死角消毒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城市公交、高速出口逐步恢复正常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城市公交、高速出口逐步恢复正常
  •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防控不松动,果农修剪忙春耕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防控不松动,果农修剪忙春耕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夫妻并肩上“疫”线(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夫妻并肩上“疫”线(图)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柳沟煤化工工业园区筑牢防控网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柳沟煤化工工业园区筑牢防控网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