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一线直击 复工了他们这样干

20-02-14 1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员工进入先测体温

  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每个坚守岗位的人也在这场战役中奉献着一份力量。作为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快递行业,节后复工复产关系群众正常生活寄递服务,更关系防控疫情物资运输保障。    

  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如果保证自身安全,做到帮忙不添乱?2月13日,中国甘肃网记者就来到兰州景韵快递服务有限公司文理学院分部(以下简称:景韵分部),实地探访全面复工后该网点所采取的保障措施。

   对消毒毯进行消毒作业

  在兰州雁滩北面滩新村,记者在门口测温登记后被允许进入小区。

  “请先测温消毒”景韵分部负责人李学祥要求记者再次测温并消毒。

  李学祥说,他们的消杀流程从进门开始,每个员工必须测体温,双手消毒后方能触摸快件。同时他们为每一位上班的员工配发口罩,保证员工个人防护到位,对于员工用过的口罩他们按照规范回收,确保不造成二次污染。

   佩戴手套接触快件

  通过网络购买口罩成为很多市民的选择,网上下单的口罩如何送到市民手中,快递小哥承担着最后一公里的责任。

  李学祥说,对于市民网购的防护用品,是他们复工后重点保障的对象。如果市民有需求,只要一个电话,他们会快速配送,确保这类物资尽快送到市民手中。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网点的投送量不大,每天投递在200到300票之间,收件更少每天只有10多票。

   为快递小哥配发口罩

   口罩用过专业回收

  李学祥说,虽然投递量少,但是快递小哥的付出一点都没有减少,目前上班的员工只有正常时期的三分之一,所以一个小哥承担着三个人的工作,骑行范围更大。

   无接触投递快件

    积极和客户沟通,确保快件投递有效。

  由于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小哥和市民不见面的投递是最好方式,自助投递箱成为很多市民的首选。李学祥说,不接触投递可以有效降低感染风险,但是目前很多自助投递箱都在小区院子里,小区封闭式管理限制投递员出入,由此退投的比较多,造成快递小哥重复投递。建议市民可以和快递小哥加强沟通,他们也会在第一时间征求市民意愿,确保每次投递都是有效投递,让快递小哥在特殊时期的每一份付出都更有价值。

  布置任务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复工企业还面临人员短缺,投递运输保障等现实问题。市场监管处将积极协调并加强监管,为复工复产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安全生产。

   出发投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