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柳沟煤化工工业园区筑牢防控网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02-14 1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14讯(本网通讯员 魏金龙 )2月13日,在瓜州县柳沟煤化工工业园区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铲车在场地上来回交叉作业,平整土地,翻斗车不停地向场外运送挖出的砂石,项目承包方负责人丁新明顶着寒风,在现场指挥施工。

  丁新明是瓜州县南岔镇八工村一组村民,往年在家种完庄稼后,利用农闲时节,组织村民承包一些土建、绿化、修补等工程,增加村民收入。今年,为了保证瓜州县招商引资项目按时在园区落地,元宵节还没过,丁新明和本乡镇15名村民,开着自己的挖掘机、铲车、翻斗车等施工机械进驻园区,开始平整场地。

  “往年我们4月份忙完地里农活才出来,今年为了保证县上招商引资项目按时落地园区,我们2月5日就到园区开始干活了,为了做好疫情防护,我们施工人员都是南岔镇开工、八工、南岔、九南等村没有到过疫区的亲朋好友,为了赶工期,我们在管委会的帮助下,租住了房间,吃住在园区。所有人员都戴口罩,分餐吃饭,每天两次房间和设备消毒,人员下班后在各自房间,不串门。”丁新明说。

  “我们这个点上有6辆翻斗车、3辆铲车、2台挖掘机大家每天早上7点多起来吃完早饭开始平整场地,中午大师傅把盒饭送到工地,吃过接着干,一直到晚上7点半才收工。”瓜州县南岔镇八工村村民苗丰祥在介绍的同时,还用竹竿把车次票递到翻斗车司机手中,防止交叉感染。

  “我每天连续工作10个半小时,一天大概可以拉运砂石43到46车次,现在天气特别冷,早上温度都在零下15度,有时候车辆都冻住直接发动不起来,虽然天气很冷,条件也很艰苦,但是为了抗击疫情,保障县上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按期落地,我们再苦再累也没啥,因为县上有钱了,才能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我们的日子才能越过越好。”正在拉运砂石的翻斗车司机何天斌说。

  为切实防止疫情输入、蔓延,确保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瓜州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动员县乡、部门、园区干部开展工业企业疫情防控保障复工复产“5+2”网格化管理,广大党员、干部、企业员工实施联防联控,有效落实企业外来人员摸排管理防控措施,做到外来人员摸排到位,居企留观人员管控到位,企业厂区宣传防控到位,防止疫情输入,坚决打赢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积极协助企业,提供服务,有效保障工业企业按计划复工复产。

  “为了保证园区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我们工业园区管委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保障复工复产‘5+2’网格化管理措施,把牢疫情防控关口,同时,做好园区企业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在采购水、电等设备,计划3月复工,工业园区场地平整项目2月5日开始正式开工,目前共投入挖掘机、铲车、翻斗车等大型机械20多辆,分两个片区施工,计划平整土地1100多亩,保证15家有投资意向的企业用地需求……为企业复工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瓜州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晓明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社区“逆行者”大写“爱的奉献”(图)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社区“逆行者”大写“爱的奉献”(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西:他们疫情防控一线演绎“疫”地恋 【甘肃全民战“疫”】陇西:他们疫情防控一线演绎“疫”地恋
  • 【甘肃全民战“疫”】甘南州临潭县:篝火燃在龙元山村民心里 【甘肃全民战“疫”】甘南州临潭县:篝火燃在龙元山村民心里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区:动物防疫督促养殖场无死角消毒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区:动物防疫督促养殖场无死角消毒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城市公交、高速出口逐步恢复正常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城市公交、高速出口逐步恢复正常
  •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防控不松动,果农修剪忙春耕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防控不松动,果农修剪忙春耕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夫妻并肩上“疫”线(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夫妻并肩上“疫”线(图)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柳沟煤化工工业园区筑牢防控网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柳沟煤化工工业园区筑牢防控网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