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陇西:他们在防控一线演绎“疫”地恋

20-02-14 1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李晓勇)2020年的情人节,注定是难忘的。没有鲜花、没有礼物、没有陪伴,甚至彼此间的交流都变成了“云问候”。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夫妻档”,他们是白衣天使、人民卫士、抗疫先锋,在疫情防控一线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相互携手、并肩战斗,演绎着动人的“疫”地恋。

  被疫情“隔离”的夫妻

  在陇西县卫生健康系统有这样一对夫妻:妻子李小梅是县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工作人员,丈夫贾文盛是县卫生健康局中医药股股长。疫情来临,他俩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李小梅的主要工作是对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调查和管理。从1月22日接触第一例确诊病例开始,她就属于一线高风险人员,不能和家属接触,下班后自我隔离,独自居住。

  贾文盛在疫情防控中负责对流行病调查确定的密切接触者进行转运并落实医学隔离观察,每天必须要将确定的密切接触者及时转运到首阳集中留观点。疫情防控开始后,他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工作到晚上12点。

  夫妻同时在防控一线,已经二十多天没有见面了。孩子没时间管,只有让父母帮忙照看。在不足2公里的距离上,全家人只能通过视频相互鼓励。

  双警家庭的“团圆”年

  今年这个春节,对于吴慧梅这个双警家庭,更不寻常。

  丈夫齐亮担任文峰派出所副所长,大年三十、初一在所带班值班,初二刚要休息,单位通知全员上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吴慧梅所在的城关派出所,工作任务更大,轮流卡点、医院执勤,人员排摸。

  吴慧梅深知,战“役”一线,不分男女。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她和齐亮经常忙起来忘了吃饭,整个春节全家人都没能吃上一次热乎的团圆饭。

  说起春节团聚的事,吴慧梅眼里含着泪花。最让她和齐亮内疚的是,腊月里父亲因胃病住院了,她作为女儿没能在医院好好陪老人一次。婆婆腰椎间盘突出卧病在床,七岁的女儿担起伺候老人的活,帮奶奶翻身,端饭倒水,陪说话。看着女儿学大人伺候老人的动作,吴慧梅既心酸,也感到欣慰。

  90后伉俪并肩战“疫”

  今年是岳林、张静夫妻结婚后第一个春节,原本带着妻子去天水老家与父母团聚,感谢亲朋好友,但所有的期待都被新冠肺炎“吹散”了。

  岳林作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不仅要负责交通事故的勘察,由于人员紧张,交班后还要前往防控一线执勤。今年春节前,岳林的父亲特别强调要回家感谢亲戚朋友,但在疫情面前,他服从命令、日夜坚守,始终奋战在第一线。

  面对疫情,妻子张静也没有退缩。作为县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确诊患者的内三科护士,她主动请缨,参与救治。当穿好隔离衣、带好手套进入病房时还是有些害怕,但作为白衣天使,她打起精神,鼓起勇气,全力以赴,和同事们24小时战斗在一线,十多天都没有回家休息。

  疫情过后,做最美新娘

  今年26岁的李凯和27岁的张慧都是菜子镇先锋村董家寺人,两人在新疆乌鲁木齐工作,年前两人就早早地回到家,为原定于正月初十举办的婚礼忙碌着。

  大年初三,先锋村成立临时党支部,在进村路口设立疫情监测点,号召年轻人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两人商量后,一致决定延期举办婚礼,迅速投入到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这些天来,李凯和张慧每天早上8点准时出门,一直忙碌到晚上6点,全天在疫情监测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发放宣传资料,时时提醒村民们提高防范意识,科学有效应对疫情。尽管辛苦,但他俩倍感充实和幸福。

  李凯说:“结婚事小,疫情事大。婚姻会延期,但幸福不会延期,经过这次疫情,我们的爱肯定会更加深沉,我要让她做最美的新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讯!麦积区又有3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喜讯!麦积区又有3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肃北:疫情防控不脱节 接羔育羔正当时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肃北:疫情防控不脱节 接羔育羔正当时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引洮工程建设管理局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供水安全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引洮工程建设管理局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供水安全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兜牢民生防疫底线 全力保障供水安全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兜牢民生防疫底线 全力保障供水安全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社区“逆行者”大写“爱的奉献”(图)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社区“逆行者”大写“爱的奉献”(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西:他们在防控一线演绎“疫”地恋 【甘肃全民战“疫”】陇西:他们在防控一线演绎“疫”地恋
  • 【甘肃全民战“疫”】甘南州临潭县:篝火燃在龙元山村民心里 【甘肃全民战“疫”】甘南州临潭县:篝火燃在龙元山村民心里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区:动物防疫督促养殖场无死角消毒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区:动物防疫督促养殖场无死角消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