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喜讯!麦积区又有3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20-02-14 19:59 来源:麦积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原标题:喜讯!麦积区又有3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   2月14日,经省市级专家会诊,天水市麦积区又有三例新冠肺炎患者,符合出院标准,同意出院,这也是麦积第三批成功治愈出院的确诊患者。三名患者均为女性,年龄最大的94岁。

  患者刘某,女,94岁,天水麦积区人,1月30日在市四院隔离病房留观,伴咳嗽,听力障碍等症状。2月2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转至市第五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救治。

  患者刘某某,女,65岁,武汉西陵区人,1月30日以密切接触者身份由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接接入隔离病区,进行医学隔离观察,2月2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转至市第五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救治。

  患者刘某,女,38岁,武汉硚口区人,1月30日以密切接触者身份由市四院接入隔离病区,进行医学隔离观察,2月2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转至市第五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救治。

  麦积区确诊的8例病例均为输入性家庭聚集性病例,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麦积区采取“三联动”“四集中”“六到位”措施,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首例武汉输入性病例确诊后,区委、区政府按照疫情防控预案,迅速控制密切接触者,及时切断传染源,隔离观察密切接触者。外防流入,内防扩散,扎实有序开展疫情联防联控联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治疗,3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病情逐渐好转,2月11日,2月12日连续两次新型冠状病毒咽拭子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各种症状明显好转。经省、市专家组复核、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截至目前,麦积区已有6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还有2例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在这个特殊出院的时刻,日夜守护他们的医护人员与他们没有握手,也没有拥抱,只有互相坚定地喊出一声声“加油”,表达彼此最诚挚的祝福和敬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岷县:温室大棚春意浓 防疫不忘备春耕 定西岷县:温室大棚春意浓 防疫不忘备春耕
  • 陇南武都区:办事“不见面” 服务“不打烊”(图) 陇南武都区:办事“不见面” 服务“不打烊”(图)
  • 大寒海报 大寒海报
  • 小寒海报 小寒海报
  • 甘肃渭源:抓防疫忙春植(组图) 甘肃渭源:抓防疫忙春植(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