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开车回兰必看!最重要的这件事情别忘了!

20-02-14 1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根据百度地图迁徙大数据平台和兰州公安交警分析研判,受疫情影响,1月20日至30日,原本预期的春运返乡车流高潮不但没有出现,相反兰州市区车流量出现断崖式下降,并且一直处在低位运行。近日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市复工复产工作逐步推开,全市主要路段和环兰高速公路前往兰州方向,车辆量猛增。2月10日至12日,市区内的南北滨河路、庆阳路、西津路、东岗东西路、白银路、南环路、重点桥梁等路段高峰期车流量增长明显。

  从进入我市车流量来看,受疫情影响,今年进入我市车辆较去年大幅降低。主要以省内市州车辆进入兰州市区为主,约占总迁入量的72.85%,主要是定西、白银、临夏和天水。外省进入兰州的车辆主要是青海、陕西、河南籍车辆。

  从兰州车辆出城情况来看,也主要是以省内为主,主要是前往定西市、临夏和白银市。去外省的车辆主要目的地是青海、广东和陕西。根据以上数据分析,环兰高速公路G6京藏高速、G30连霍高速、G75兰海高速、机场高速,兰秦快速路、兰永快速路,往返定西、白银、临夏、青海、中川机场方向车辆明显会增加,交警部门已在沿途服务区、停车区安排警力及救援车辆24小时备勤,也在事故多发路段安排警力加强巡逻防控,确保因返程车流量大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全市公安交警全面强化巡逻力度,在医院、桥梁、城市出入口等重要场所,精细化派警,合理调整勤务计划,确保市区不会因大量人员出行导致的交通事故发生。

  2月11日,环兰高速公路出入口全面解除管制,由于返兰车辆增加,加之环兰各疫情检查点对入境兰州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各卡点高峰期都有排队等候情况。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积极应对,每日高峰期和异常警情时,增派警力维护现场秩序,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尽全力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最重要的是,为确保检查点车辆快速通行,全市启用了快速通行APP,在各检查点增设了快速通道,建议广大车辆驾驶员通过APP提前快速申报、快速通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一线直击 复工了他们这样干  【甘肃全民战“疫”】一线直击 复工了他们这样干
  • 兰州市十条措施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 兰州市十条措施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
  • 酒精怎么用?正确方法看这里 酒精怎么用?正确方法看这里
  • 甘肃省高速公路又一批收费站和服务区恢复运行 甘肃省高速公路又一批收费站和服务区恢复运行
  • 甘肃启动药品和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 甘肃启动药品和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
  • 甘肃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战疫纪实 甘肃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战疫纪实
  • 兰州市已有牛肉面馆恢复营业 兰州市已有牛肉面馆恢复营业
  • 甘肃省医保局全力保障医用物资供应 甘肃省医保局全力保障医用物资供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