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以文战“疫”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02-14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 2月13日,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演出行业协会承办,甘肃志茗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兰州新区秦东文化传媒旅游有限公司协办的“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兰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公益宣传创作展播活动正式启动。由焦勇先等创建文艺志愿工作者创作的活动第一期宣传作品――歌曲《团结战“疫”》在腾讯、酷我、网易云、全民K歌等各大音乐平台也同日推出,拉开了兰州市文明城市创建文艺志愿宣传工作者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幕。

“防控疫情 我们在行动”兰州市防控疫情公益宣传创作展播活动主海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众多有效的防控措施。中央文明办也发出了《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要求各地运用公益宣传等多种形式,增强人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并在全社会弘扬扶危济困、协作互助的优良传统,宣传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的先进群体和先进人物,讲述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打造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的社会环境。为贯彻落实这一精神,兰州市特举办“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兰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公益宣传创作展播活动,活动以“讲文明树新风、战疫情促创建”为主题,采取线下创作、线上传播的方式,动员和组织全市创建文艺志愿者,创作与防控疫情相关的海报、诗歌、散文、朗诵、短视频、音乐等文艺宣传作品,并通过媒体、网络等渠道持续向全社会推送,进一步增强全体市民群众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防控疫情的意识和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团结战“疫”》宣传主海报

  兰州市演出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协会已征集到了《团结战“疫”》《妈妈,我已剪去长发》等原创歌曲,相关宣传海报也将随后定期推出,后续创作和征集工作也将紧张谋划和进行中,下一步活动还将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作品,旨在体现以文战“疫”、以艺聚力、共抗疫情的拳拳心声。

  兰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努力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将抗击疫情中党和政府精准施策、医护人员负重前行、干部群众众志成城、一线工作者不辱使命等生动事迹和感人瞬间,转化成公益文艺宣传作品,共同为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鼓与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十条措施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 兰州市十条措施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
  • 酒精怎么用?正确方法看这里 酒精怎么用?正确方法看这里
  • 甘肃省高速公路又一批收费站和服务区恢复运行 甘肃省高速公路又一批收费站和服务区恢复运行
  • 甘肃启动药品和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 甘肃启动药品和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
  • 甘肃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战疫纪实 甘肃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战疫纪实
  • 兰州市已有牛肉面馆恢复营业 兰州市已有牛肉面馆恢复营业
  • 甘肃省医保局全力保障医用物资供应 甘肃省医保局全力保障医用物资供应
  • 一图读懂|甘肃的“菜篮子”如何进行疫情防控? 一图读懂|甘肃的“菜篮子”如何进行疫情防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