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抗击疫情,他们是校园的最美“守护者”(图)

20-02-11 22: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张宝峰通过家家中安装的摄像头查看孩子的情况

  中国甘肃网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马鑫)“这段时间我在单位值班,妻子在医院比我还忙,疫情关键时期,责任所在,我们必须冲在前,苦点累点没有啥。”崇信县城区第二小学教师张宝峰说,在最忙碌的4天里,就把5岁的儿子一个人留在家里,我们俩只能通过家中安装的摄像头查看孩子的情况,后来才把姐姐接到家帮忙照顾孩子。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真情。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猝不及防,各类预防物资严重短缺,为了给学校购买消毒液,张宝峰跑遍了县城大大小小的药店,最后在朋友的帮助下才买回了一箱84消毒液,使校园消毒工作得以及时展开。

在学校开展消毒工作

  “由于正处假期,对四类人员和外出职工排查成为一件难事,部分教职工对学校的通知未能及时做出反馈,我就逐人打电话通知,直至对方回应。”张宝峰说,学生排查面很大,情况也很复杂,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压实工作责任,我们就建立了排查登记表,每天通过QQ、微信、电话,详细询问全校31个班级学生疫情排查情况,保证排查信息准确无误,疫情排查工作不漏一人。

  “在这非常时刻,我们在网上组织少先队员们    ‘少出门,不出门,在家也是做贡献’,宣传防病毒知识,队员们纷纷录制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消毒,向一线的英雄们奉献爱心等抖音小视频。” 崇信县城关二小教师梁瑛说,还有一些队员们纷纷拿起画笔,作出了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对抗击一线的英雄们表示敬意,表达了我们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病毒的决心。

坚守岗位

  张宝峰的妻子是一位医护人员,疫情来袭,她奔赴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每天只能通过微信和丈夫聊几句,想儿子了就通过家里的视频监控看看。几天来,他们虽然在同一个小县城里,但岗位不同,值班时间不同,见面成了一种奢望。

  为了鼓励妻子,张宝峰经常对她说:“你安心工作,家里一切都好,孩子我会照顾好的,我们一起加油,等疫情过去了,我好好补偿你和儿子。”

  如今,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期,像张宝峰夫妻这样的基层人员还有许许多多,他们为了疫情防控马不停蹄的奔走在一线,24小时值班值守,始终做人民生命安全的忠诚守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六)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五)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二)
  • 黄河三峡——孔维雄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开展(组图) 黄河三峡——孔维雄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开展(组图)
  •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农家晒秋忙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农家晒秋忙
  •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贫带走甘货留下快乐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贫带走甘货留下快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   黄河三峡——孔维雄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开
6   复兴路上的不朽丰碑 ——平凉救援大队
7   陇南武都:降税“礼包” 助力民企“轻
8   岳金林等调研陇南文县新材料加工园项目
9   金融“活水”助力高质量发展——“十三
10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农家晒秋忙
1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单手绣娘”潘
12   陇南文县高楼山段发生塌方 公路职工将
13   【东西部扶贫协作】中药材产业带动脱贫
14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
1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
分享到